高市議長選前大洗牌! 藍曾俊傑退黨任康裕成副手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議長選舉出現戲劇性變化!民進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議長康裕成回鍋再戰議長寶座,同一時間國民黨提名的議長人選,現任副議長陸淑美卻突然宣布退選,隨後議員曾俊傑宣布退出國民黨,傳出將與民進黨議長參選人康裕成搭配,角逐副議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誰是藍營2024最適合人選? 蔣萬安:目前最重要是推動市政打基礎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說,「我了解狀況再說,就是來協調的。」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緊急南下高雄坐鎮,議員也紛紛趕到黨部開會,因為就在正副議長選舉前夕,傳出震撼彈!接近中午時分,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議長的陸淑美突然發出聲明,宣布退選,表示有少數2~3位黨內議員同志不支持,甚至揚言不惜退黨以表抗議。不孚重望,決定放棄提名。

高雄市議員(國)黃柏霖說,「很驚訝,我是覺得明天要投票了發生這樣的事。」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說,「蠻令人震驚的消息。」

沒過多久,藍營議員曾俊傑也發出聲明,不滿提名過程中未知會黨團成員協商,退出國民黨團,加入無黨團結聯盟。而就在國民黨這一混亂之前,民進黨才在市長陳其邁的率領之下,宣布由前議長康裕成回鍋再戰。

高市議長選前大洗牌! 藍曾俊傑退黨任康裕成副手

高雄市議員(民)康裕成說,「我將全力的爭取明天議長的選舉。」

民進黨在最後一刻順利整合鄭光峰和康裕成,反而是先前亮出底牌的國民黨在選前遭到突擊,曾俊傑的退黨團聲明是由民進黨這邊所傳出,也讓人嗅出不尋常的氣氛,果然4個小時後,康裕成和曾俊傑發出共同聲明,表示為使議會穩定,不分黨派有效推行議事順暢,將共同支持康裕成擔任議長、曾俊傑擔任副議長,底下簽名包括康裕成、曾俊傑和無黨的李順進。

高市議長選前大洗牌! 藍曾俊傑退黨任康裕成副手

記者問,「主委有看過那個聲明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說,「那個聲明有看過但是你去問他們,他們還沒有確認。」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說,「狀況我們還在努力掌握當中,然後也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到最後一刻,謝謝。」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認為,「本黨的同志帶槍投靠,那當然是讓人家非常遺憾的事情。」

曾俊傑最後決定退出國民黨,高市議長選前大洗牌,民進黨原本握有27席,加上台聯、基進,和無黨的黃捷、李順進、曾俊傑,掌握32席,距離過半只差1席,而國民黨從原先29席少了1席,加上原住民1席,維持29席,戲劇性的轉折,幾乎是勝負已定。

更多新聞: 北市三選區立委補選升溫 侯友宜 費鴻泰同台慶聖誕 力挺王鴻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