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剛出土模樣曝光!面部帶有「血色」網嚇翻:以為真人
近日在中國博物館中有一顆新出土的兵馬俑頭顱,超級逼真的模樣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微博@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玄青古美術)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秦始皇陵的兵馬俑是著名的世界遺產之一,不過多數人對它們的印象都是一身銅色、土色,但其實剛出土的兵馬俑都是五顏六色的,因為接觸到空氣才會氧化成為常見的土色。近日,有網友分享兵馬俑剛出土的模樣,栩栩如生的五官,加上一臉紅潤的氣色,乍看之下極像一顆真人頭,震撼畫面立即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肌肉會消失的玻璃蛙!「1條件」全身內臟清晰可見 連紅血球都消失
兵馬俑剛出土模樣曝光!面部帶有「血色」網嚇翻:以為真人頭
這顆兵馬俑的頭顱臉部紅潤,讓不少網友猛一看以為是真人頭。(圖/翻攝自微博@玄青古美術)

微博博主《玄青古美術》20日分享一則影片,中國陝西省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中,有一顆剛出土的兵馬俑頭顱,雖然臉部還沾有一點泥土,但整體顏色卻和以往看到的兵馬俑大不相同,皮膚、嘴唇都相當紅潤,彷彿還有「血色」一般,模樣超級逼真,乍看之下就像是一顆真人頭。

如此震撼的畫面曝光後,吸引2萬多名網友轉發,紛紛留言表示「這好嚇人啊!還以為是真人」、「難怪當年有老農挖到兵馬俑以為是真人頭,嚇到要去報警,以前還以為是老農夫沒見過世面,現在懂了」、「這顏色太有肉感了」、「秦朝的工藝已經2000多年了,依然栩栩如生」、「感覺臉上好像有血色」、「一晃眼還以為是真人頭」、「這個肉感、血色,古代工匠怎麼做到的...」。

另根據《鳳凰新聞》報導指出,其實兵馬俑剛出土時,都是五顏六色的,但因為其距今已有超過2千年的歷史,且長時間埋於地底,因此原本的顏色會在出土後3小時氧化消失,變成我們平時看到的土色、銅色兵馬俑。

更多新聞: 撲克女神穿著「轉移焦點」戰術奏效!鮮肉對手頻偷瞄…主持人急喊話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