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勇》開錄!徐國勇入主民視內幕曝 她親揭「2年前」已拋橄欖枝!
徐國勇今(24)日出席《全國第一勇》開錄記者會。(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卸下職務,轉戰民視主持全新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今(24)日舉辦開錄記者會,他表示原本想要等過年後再找工作,沒想到工作這麼快找上門,相當感謝民視厚愛,也邀請全國觀眾一同收看關心台灣政治發展。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則透露,她早在兩年前就搶先提出邀約,很高興部長最終「花落民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副議長選舉明登場 民進黨:「3行為」都算跑票一律開除黨籍

先前傳出徐國勇請辭後好幾家電視台爭相邀請,民視成功關鍵在於董事長和總經理親自出馬,才讓他點頭答應接下主持棒。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在記者會上透露,早在2年前一場餐會上,偶然聽到徐國勇講述自己的經歷,精彩故事讓她聽得津津有味,覺得這位部長口才一流,立刻就邀請他卸下職務後考慮來民視,算是搶先預定好了,不過當時徐國勇只笑說會考慮,這次聽到他辭職再度提出邀請,很高興終於成功「花落民視」。

《全國第一勇》開錄!徐國勇入主民視內幕曝 董事長2年前就出手了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圖/民視新聞網)


總經理廖季方表示,很榮幸邀請到徐部長擔任主持人,他的加入有如百萬雄獅,期待透過他多年歷練,以專業深度見解與各方社會菁英在節目上迸出火花,為觀眾帶來犀利的時事評析,相信《全國第一勇》絕對能夠名符其實。

徐國勇致詞時提到,前陣子他確實氣喘發作,住院好幾天才決定要辭職,獲准後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聽到消息,即使人在新加坡也馬上打電話給他。相當感謝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三位厚愛,給他機會回鍋主持政論節目,「本來打算先休息一陣子,過年後才要開始找工作,沒想到工作來找上我,我也知道自己閒不下來,決定提早復出。」

對於辭去任職4年多的內政部長,心中是否會有遺憾,徐國勇以「也無風雨也無晴」表達坦然心境,表示原本打算回歸律師工作,但律師工作本身有其不確定性,考量對國家社會影響力來說,民視影響力數一數二,最終才決定接下主持節目,希望邀請全國觀眾朋友一起關心台灣政治發展,這是大家共同生長、安身立命的地方,他將秉持民視原則,以最真實、本土的聲音來分享專業觀點。

全新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將於12月26日首播,時段為晚間10點至11點半,1個半小時的節目要讓民眾得到最真實的新聞內容,除了可以透過電視頻道收看,包括MOD、四季線上和網路平台上也看得到。

《全國第一勇》開錄!徐國勇入主民視內幕曝 董事長2年前就出手了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總經理廖季方、董事長王明玉、《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與三位來賓徐嶔煌、溫朗東、周永鴻以及主播劉品薇大合照。(圖/民視新聞網)


更多新聞: 拜登簽國防授權法案「軍援台灣」 外交部:展現對台美關係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