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牽小孩像在賭命!他曬北市公館「過馬路無車禮讓」怒轟:行人地獄
1名網友曬出多段影片,只見公館商圈附近有行人要過馬路,但周圍不論是汽車、機車都沒有要讓的意思,就連牽著小孩的家長也照樣不讓,讓他超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走在馬路上一定要格外小心,不時總是會有駕駛不顧行人安危,直接穿越馬路,導致憾事發生。近日1名網友發文,曬出多段影片,只見公館商圈附近有行人要過馬路,明明都已經站在斑馬路上,但周圍不論是汽車、機車都沒有要讓的意思,就連牽著小孩的家長也照樣不讓,讓他氣得怒轟「行人地獄的稱號,當之無愧」。

更多新聞: 禮讓行人被後車狂叭!視網膜拉車窗噴「5字問候」大媽嚇壞狂道歉


夫妻牽小孩像在賭命!他曬北市公館「過馬路無車禮讓」怒轟:行人地獄
原PO貼出2段北市公館商圈的馬路影片,只見該路段並無號誌,1對夫妻牽著小孩準備過馬路,但卻完全沒有車輛停下讓行人先行,場面相當危險。(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寫下「是誰說台灣的行人是帝王?我看應該用螻蟻來形容比較恰當吧?」並貼出2段北市公館商圈的馬路影片,只見該路段並無號誌,1對夫妻牽著小孩準備過馬路,但卻完全沒有車輛停下讓行人先行,這對夫妻只能在原地等到沒有車要經過時,才趕緊走到對面。

夫妻牽小孩像在賭命!他曬北市公館「過馬路無車禮讓」怒轟:行人地獄
女子只能先走到1輛休旅車前,看看對向車道有沒有車要經過,最後等到沒有車要經過時,才能順利到對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另1段影片則是1位女子試圖過馬路,但同樣沒有車子要禮讓,女子只能先走到1輛休旅車前,看看對向車道有沒有車要經過,但卻完全沒有車要停下,甚至還快速開過,女子最後也像前段影片的夫妻檔依樣,在原地等到沒有車要經過時,才能順利到對面,場面相當驚險。

原PO見狀寫下,「站在這個無號誌路口,短短10幾分鐘,隨便一錄就是好幾10台車不停讓行人先行的垃圾汽機車駕駛,我不知道警政高層哪裡來的臉大言不慚地說『行人違規大於車不讓人違規』,台北公館商圈旁的水源派出所,麻煩你們派員到這個路口來取締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先行,保證你們業績滿滿滿」。

夫妻牽小孩像在賭命!他曬北市公館「過馬路無車禮讓」怒轟:行人地獄
原PO氣得大嘆「行人地獄的稱號,當之無愧」。(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最後,他更是大嘆「明明考駕照的的時候,有1關是行人穿越道,是扣32分的。照理說1個合格另有駕駛執照之人,本應見行人穿越道即做好隨時停車之準備,但怎麼路上還是如此多野蠻駕駛人?行人地獄的稱號,當之無愧」。

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直喊「不能再認同更多了」、「台灣日常,習慣就好」、「在台灣⋯行人都是排在最後一個不是嗎?遇到這種只有民眾檢舉達人最快樂」、「台灣確實很多駕駛習慣不禮讓行人呀,檢舉他們還會高潮的呢,慢慢檢舉就好」、「在台灣過馬路真的是拿生命在賭」、「新竹的車都是直接擠上來要行人讓路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不能全怪不禮讓行人,車子那麼多,人那麼多,每個人要過馬路時間又不一定,如果真的車子都遠遠的就停下禮讓,我看很快就塞爆了,紅綠燈還是很重要,這路段人車這麼多,為何沒紅綠燈?里長睡著了嗎?」、「突然停下來讓被後車撞算行人的?」、「有時候我會覺得有些行人是沒被讓也沒差的心態,因為他們上車之後也不會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蟒蛇躲車裡開「4千公里」全不知!同事借開驚見「蛇頭竄出」嚇到跳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