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溜冰場免費入場湧人潮 還有冰屋讓你體驗堆雪人

民視新聞/林詠琪、黃鈺淳、SNG小組 台北報導

耶誕節週末,不少人都出門慶祝,台北有一座戶外滑冰場,也湧進了許多人,大朋友、小朋友全換上冰鞋,在冰上玩樂,現場還有冰屋讓民眾堆雪人,這個季節限定的活動,因為是免費活動,吸引不少民眾來體驗、難得的滑冰樂趣。

更多新聞: 第一個沒有艾成的耶誕節 王瞳看到這畫面「馬上比7」:我老是注視著你

換上所有裝備就可以跟著我準備一起去滑冰了,雖然外頭冷颼颼,但可以在耶誕周末來體驗一下滑冰,其實非常應景,可以看到大家非常熱情換好裝備,要一起來體驗滑冰的樂趣。

先繞幾圈暖暖身,諾大的冰場,打造成懷舊電玩風格,人來人往,在耶誕節這天特別熱鬧。

小朋友說,「超開心,超好玩的。」、「就是因為很好玩,所以就是想讓朋友也過來。」

小朋友忍不住興奮,穿上溜冰鞋優游滑冰,像是冰上的小精靈,體驗刺激感,但也有人像是企鵝,走路搖搖晃晃就快跌倒,但不用緊張,一旁有專業教練馬上指導。

滑冰教練說,「第一次來溜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這裡就還蠻安全的,不太能溜、腳比較沒有力的,我會去指導他正確的跌倒方式以及正確的往前進的方式。」

小朋友說,「很好玩,做雪人,結果我只有一支手套。」

戶外溜冰場免費入場湧人潮 還有冰屋讓你體驗堆雪人

堆起圓圓的雪人,還不能滑冰的小孩,也可以在冰屋裡玩雪,好像置身雪國一樣,完全不無聊。這座大型戶外溜冰場,就在台北南港軟體園區,每年12月開始讓民眾免費入場,就是希望讓弱勢孩童也能體驗滑冰樂趣。

戶外溜冰場免費入場湧人潮 還有冰屋讓你體驗堆雪人

民眾說,「我覺得滑冰場很大很好玩,就是可能那些低收入戶的那些小朋友,還是比較沒有去外出的小朋友,可以透過公益的活動來參加。」

活動已經連續9年舉辦,不只白天有趣,晚上更漂亮,點燈活動讓滑冰場恍如白晝,也讓歲末年終增添不少浪漫氣氛。

更多新聞: 夏宇童耶誕解放魔鬼曲線!「毛衣挖洞」孫協志秒點讚…網暴動: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