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接任北市長馬上遇難題? 柯文哲下一步繼續嗡嗡嗡

民視新聞/林秀宜、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2月25日)宣誓就職,不過嚴肅典禮也有插曲,就是1歲半的小兒子突然放聲大哭,妻子只好帶他先離席,讓他感嘆有點可惜。而今天蔣團隊,準備接任副市長的立委林奕華缺席,外界猜測是因為立委不補選惹黨內爭議,引發關注。前市長柯文哲提醒,這是蔣萬安上任後的第一個難題。

更多新聞: 男鄰居深夜「中邪式慘叫」!她被轟炸1個月超崩潰…房東曝真相傻了

哭聲響徹禮堂,台北市長就職出現意外插曲,原來就是蔣萬安1歲半的小兒子突然爆哭,老婆石舫亘安撫也沒用,只好缺席老公就職典禮,不過也讓現場氣氛歡樂不少。

蔣萬安接任北市長馬上遇難題? 柯文哲下一步繼續嗡嗡嗡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當然有點小可惜,但是我知道他們其實在舞台後方,其實透過現場電視轉播,還是全程收看,而且二寶緊盯螢幕趴在電視前面,他就喊爸爸。」

回歸市政,蔣萬安今天從柯文哲手中交接印信,上任第一步有燙手山芋要解決。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大巨蛋絕對是市民非常關心的議題,我想我也具體承諾會盡全力在1年內,讓它全部完工。」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剛剛有跟他講啦,我說如果陳時中當選的話,大巨蛋他們就會給他過,現在是你當選,你覺得中央怎麼處理大巨蛋。」

前市長不只關心大巨蛋,也提點蔣萬安人事議題,準備接任副市長的立委林奕華今天沒出現,因為明年2月才要出任,立委不補選,連國民黨內都有反彈聲浪。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剛也跟蔣萬安講,你第一個難題,就是這一個。」

蔣萬安接任北市長馬上遇難題? 柯文哲下一步繼續嗡嗡嗡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因為她手邊還有很多在立法院,需要處理的重大議案,以及現在正在進行中,總預算審查,所以她地方的服務必須完成,交接好。」

柯文哲離開市府,也被熱情支持者相挺,高喊2024選總統。

被列隊歡迎,但也有民眾拉海報抗議,被警察架離,外界也關心柯文哲下一步怎麼走。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等下我要去雲林啦,很多事情要解決,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

記者問,「台大有課程規劃?」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有,先回去先報到啦!」

交棒蔣市府,柯醫師準備回歸台大,8年執政告一段落,被問到2024總統錄,柯文哲說平常心,以後要忙的事還很多。

更多新聞: 獨居伯十多年沒洗熱水澡!YTR「一善舉」助暖度寒冬 網看哭: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