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低溫耶誕節!週一回暖、週三東北季風再增強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吳俊德 台北報導

耶誕節持續冷颼颼,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只有3.3度,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也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週一寒流將逐漸減弱,氣溫回升,不過到了週三東北季風再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會有短暫雨。

更多新聞: 男鄰居深夜「中邪式慘叫」!她被轟炸1個月超崩潰…房東曝真相傻了

北部天氣晴朗,不過還是很冷,民眾全身包緊緊,出動羽絨衣、毛帽來保暖,週日(12月25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鄉,只有3.3度,高山都來到零下5、6度,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各地都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其中新北市、苗栗縣和南投縣甚至會來到6度以下,週一寒流將逐漸轉弱。

白色低溫耶誕節 週一回暖 週三東北季風再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到了明天後天高壓逐漸的出海,所以我們台灣附近的東北風,也就隨之減弱了,所以這波冷空氣,到了明天白天開始,也就會開始慢慢減弱,白天跟清晨的低溫,也會開始逐日的回升,那這個狀況可以一直維持到,未來一整週都是,差不多類似的樣子。」

週一氣溫回升,早晚偏冷,到了週三東北季風再增強,不過氣溫不會像前兩波寒流這麼冷,但水氣會變多,迎風面要留意短暫雨。

白色低溫耶誕節 週一回暖 週三東北季風再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這個高壓的位置,跟前面兩波寒流比起來,它的位置是已經比較偏北的,所以它帶來的東北風,經過海上的距離比較長,所以在未來幾天開始,我們迎風面水氣,跟過去一週相比起來,是會越來越多的,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地區,又要回到先前那樣子,多雲可能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降雨將持續到跨年、元旦,日夜溫差比較大,提醒民眾,出門要得做好保暖。

更多新聞: 獨居伯十多年沒洗熱水澡!YTR「一善舉」助暖度寒冬 網看哭: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