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宣誓就職新竹市長 「勇敢面對」助理費爭議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天(25日)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的監交下,由代理市長陳章賢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新竹市長。但卸任立委後,沒了國會保護傘,就怕檢方提起聲押,高虹安則是強調,會勇敢面對司法案件。

更多新聞: 新任縣市首長、議員就職 陳柏惟發聲談這件事

帶著宣誓就職紀念品,新竹市長高虹安馬不停蹄趕往市議會,祝賀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連任成功。一旁的副市長蔡麗清,直到就職才現身。高虹安找來具有檢查官背景的副市長蔡麗清,不免讓人聯想是想解決自己的官司問題。

新竹副市長 蔡麗清說,「其實我覺得外界有點誤會,我覺得我跟市長應該是,在市政討論上,關於她的司法問題,她其實委任很專業的律師,在幫她處理這件事情。」

高虹安宣誓就職新竹市長 「勇敢面對」助理費爭議案

強調兩個人單純市政交流,但高虹安捲入助理費爭議,被列為貪汙案被告,外界憂心未來市政運作受影響。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這個部分我們也一樣勇敢去面對,對於任何檢調司法程序絕對尊重,全力配合。」

柯文哲媽媽何瑞英說,「不會啦哪有什麼案件,有什麼案件可以說,很怪啦壞人在說案件我不知道。」

柯爸柯媽到場觀禮給祝福,忍不住替高虹安抱屈。高虹安正式就任市長,卸下立委身分少了保護傘的她,未來想要躲避司法審查沒這麼容易。

高虹安宣誓就職新竹市長 「勇敢面對」助理費爭議案

律師 黃帝穎說,「如果發動第二波約談,她已經沒有所謂國會保護傘之下,在聲押上面檢察官就更有彈性,對她做強制處分,依照各縣市議員,如果涉及詐領助理費,有串證滅證之虞,檢方作法大概都是依法聲押。」

高虹安正式就職新竹市長,少了立院保護傘,能否做滿四年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連任議員今就職 宣布選舉補助款捐助兒童早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