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副議長李文俊「倒戈」投民進黨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完全執政」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今天登場,檯面下暗潮洶湧,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積極求取連任,民進黨議員邱莉莉也表態角逐,藍綠兩黨都祭出黨紀,並徹夜固票,最後出乎意料,國民黨推派的副議長人選陣前倒戈、票投敵營,民進黨議員邱莉莉在第一輪投票就拿下36票勝出,甚至副議長同樣是綠營自家人,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再度「完全執政」。

更多新聞: 新任縣市首長、議員就職 陳柏惟發聲談這件事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選情緊繃,黑金傳聞不斷,不但有18位議員申請警方保護,還出動金屬探測器,人員進出議會都要經過詳細安檢。

議會正副龍頭之爭,民進黨邱莉莉表態角逐,對上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而這屆台南市議會,民進黨拿下28席,加上泛綠議員,已經跨越過半門檻。但國民黨15席、無黨籍12席,一旦綠營有人動搖,恐怕豬羊變色。藍綠兩黨都面臨跑票危機,紛紛祭出黨紀連夜固票。

台南市議員(民)陳秋萍說,「我們再重申我們拒絕替黑金黑道背書,但我們也會含淚投票,投給民進黨的這張黨證。」

台南市副議長李文俊「倒戈」投民進黨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完全執政」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開票說,「邱莉莉一票由陳秋萍議員投出。」

民進黨團6位議員會前發表聲明,強調會含淚投票,在最後關頭歸位、穩固陣地。國民黨方面則推派李文俊,和無黨籍郭信良合作「郭李配」,但沒想到卻出乎意料。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開票說,「邱莉莉一票由李文俊議員投出。」

台南市副議長李文俊「倒戈」投民進黨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完全執政」
國民黨推派的副議長人選陣前倒戈,最後結果,民進黨的邱莉莉在第一輪就拿下36票,奪回議會龍頭寶座,而副議長同樣是綠營自家人,由林志展以32票順利當選,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再度完全執政。

台南市議會議長當選人(民)邱莉莉說,「我相信我們民進黨同志,即便他們心裏有一些不滿意,但是為了這個黨為了台灣,她們還是投下這張選票我非常感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4年前民進黨有跑票啦,但4年後民進黨團結一致,我覺得其實這是市民朋友的期待。」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原本面臨分裂危機的民進黨團,在最後全員歸位團結下順利過關,也讓選前信心滿滿的郭信良連任夢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連任議員今就職 宣布選舉補助款捐助兒童早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