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高雄與黨員會談 賴清德:「打斷手骨顛倒勇」虛心檢討
副總統賴清德昨日於高雄舉行第四場「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昨(24)日前往高雄,舉辦第四場「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賴清德致詞時強調,未來他擔任主席,會秉持公開透明的精神,培養年輕世代,強化社會交流及信任基礎,更要以「打斷手骨顛倒勇」的態度虛心檢討。

更多新聞: 喊「黑道」介入議長選舉 陳亭妃求蔡英文、賴清德救救台南

賴清德24日透過臉書表示,昨晚是平安夜,他來到高雄繼續和關心台灣及民進黨前途的朋友座談。面對失敗,「我們更要『打斷手骨顛倒勇』,虛心檢討,接受社會各界的批評指教,誠意提出對策,才能得到大家的信賴」。

賴清德說,方才的發言非常踴躍,也給予他許多寶貴的建議。有一位年輕朋友表示,要讓國家未來的主人,更理解台灣面對的處境。「番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未來他擔任主席,會秉持公開透明的精神,培養年輕世代,強化社會交流及信任基礎,共同團結打拚,才能讓台灣永續發展。

賴清德提到,台灣是熱愛和平的國家,反對威權主義侵略。這也是民進黨的使命。他相信,藉由「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我們才能平安守護台灣主權」。

賴清德指出,很多朋友也期待,希望加強宣傳好的施政成績,這也是他擔任黨主席後,重整黨內旗鼓,協助穩定政局的初衷,會當執政團隊最好的後盾。當然勢必有不足之處,未來擔任黨主席,也必會積極和執政團隊合作,共同面對基層遇到的困境。

賴清德轉述,現場有位朋友說,他在民進黨好的時候,支持民進黨;民進黨低迷的時候,同樣相挺民進黨。他聽了非常感動。賴認為,對大家最好的回應,就是跟所有黨公職一起用具體行動,讓台灣持續擁有民主、和平、繁榮,繼續守護這片土地。


更多新聞: 彰顯台日友誼!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率12名「安倍派」議員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