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毛寶貝幸福耶誕趴 侯友宜:懂牠再養牠、終養不棄養
2022毛寶貝幸福耶誕趴,侯友宜市長與現場各家攤位寵物互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24)日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舉行「2022毛寶貝幸福耶誕趴-特殊寵物Runway秀」,現場許多大小朋友帶著心愛的寵物們前來歡度耶誕佳節,市長侯友宜呼籲「懂牠再養牠,終養不棄養」,叮嚀大家在養寵物前務必做好充分了解,並將寵物當成家庭的一分子,終生好好照顧牠、愛護牠,是對寵物最重要的愛心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談2024願支持適合者「若沒有就自己選」 侯友宜:好朋友加油

侯友宜在舞台上欣賞特殊寵物Runway秀,並從雪橇中拿出專屬禮物送給參與走秀的龜、兔、鸚鵡、蛇、天竺鼠等特殊寵物。此次耶誕趴,特地邀請社團法人台灣愛兔協會及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到場設攤,宣導飼養基礎知識及生命教育。

侯友宜說,自己也是聽了解說才了解原來兔子主食是牧草及專用飼料,而不是胡蘿蔔。希望大眾在這悠閒的假日,帶著心愛的寵物寶貝們一同前來度過平安、開心、幸福的耶誕假期。

新北毛寶貝幸福耶誕趴 侯友宜:懂牠再養牠、終養不棄養
2022毛寶貝幸福耶誕趴-特殊寵物Runway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動保處說明,今年耶誕趴首次邀請特殊寵物來參加,現場設有巨大象龜、寵物鳥及寵物兔區讓民眾和動物們互動,還有寵物耶誕市集提供寵物飼料、用品,及鸚鵡造型鑰匙圈、水壺等文創商品讓民眾選購。

另外,也有動物之家可愛犬貓認養、犬貓晶片及狂犬病疫苗免費注射服務,還有寵物兔義診區,由動保處專業獸醫師為兔子進行免費健康檢查及諮詢,細心檢查寵物兔牙齒、皮膚及進行腸胃道觸診,讓飼主可以更了解自家寵物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恩恩案監察院通過糾正新北市府 侯友宜:看到糾正文再詳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