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老人飛行軌跡曝!全球跑透透67年「麋鹿座駕」經過台灣送幸福
知名航班追蹤網站公開「耶誕老人」的行蹤。(圖/翻攝Flightradar24網站)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今(25)天就是耶誕節,傳說中耶誕老人會駕駛「麋鹿雪橇」到世界各地送禮物,還會偷偷跑進民眾家裡,把驚喜塞到襪子裡,不過你知道嗎?知名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最近就有特別公布耶誕老人的航跡圖,航班呼號為「SANTA1」,它的出發和終點站都是北極(North pole),目前正在全球跑透透,當然台灣也是必經之地。

更多新聞: 江宏傑姊姊「耶誕縱慾」6人包廂照曝光 羞喊該穿禮服:非常難忘一晚

耶誕老人飛行軌跡曝!全球跑透透67年「麋鹿座駕」經過台灣送幸福
「耶誕老人班機」在網站上還特別以「紅色麋鹿」的圖案標記。(圖/翻攝Flightradar24網站)

「Flightradar24」近日記錄一架特別的航班引起關注,它的代號為「SANTA1」,所屬公司為「Merry Christmas」,顧名思義就是要帶給民眾歡樂的「耶誕班機」,而且從大頭貼還能看到,耶誕老人一共牽著7隻麋鹿,要在全世界送幸福,在25日早上9時許,耶誕老人正在加拿大上空,並繼續往北向格陵蘭前進;事實上,耶誕老人已於平安夜晚間9時11分過境台灣上空。

耶誕老人飛行軌跡曝!全球跑透透67年「麋鹿座駕」經過台灣送幸福
「Flightradar24」記錄耶誕老人的位置。(圖/翻攝Flightradar24網站)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追蹤耶誕老人」的任務其實迄今已有67年歷史,其為美國防空司令部的公關服務,而且整件事情的起因,源自於1955年12月的一場烏龍,當時美國《科羅拉多斯普林斯新聞報》邀請小朋友打電話給耶誕老人,不料卻將電話誤植為美國防空司令部指揮中心的熱線,時任指揮官哈瑞(Harry Shoup)為了不讓小孩的幻想破滅,便要求所有人必須向孩子們回報耶誕老人的位置。

更多新聞: 千年來最衝擊畫面?橋本環奈「無毛牙敗照」流出2萬網瘋看:形狀好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