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鴨恐吃嘸?國內爆禽流感疫情 農委會:鴨肉量冬天供應無虞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接連幾波寒流來襲,也讓薑母鴨業者生意強強滾,不過國內爆出禽流感疫情,今年共撲殺38.1萬隻,外界擔心會影響鴨肉供應。農委會解釋,目前鴨肉每個月供應300萬隻,庫存也有300萬隻,足以供應冬天需求,更強調產地價格平穩,不應該影響末端消費價格。

更多新聞: 遠傳攜手霹靂 5G專網打造異地共演

爆香薑片、翻炒肥美鴨肉,再加入中藥包和甘蔗頭熬煮的湯頭,一碗熱湯喝下去,身子都暖和了起來,冬天天氣冷,許多人就會想吃薑母鴨暖胃補身體。

民眾說,「天氣冷 麻油雞薑母鴨,這個都很合口味。」、「熱熱的湯有補的感覺。」

薑母鴨恐吃嘸?國內爆禽流感疫情 農委會:鴨肉量冬天供應無虞

生意好,薑母鴨業者加緊備料,不過今年以來,國內確診禽流感HPAI的禽場就有40場,共撲殺38.1萬隻,11月中以來,有6個肉鴨場出現案例,外界擔心是否影響鴨肉供應。

薑母鴨業者說,「目前還蠻穩的,漲價調漲價格的話,我們目前是沒有收到通知,那就是盡量自行吸收薄利多銷。」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要進入冬天之前,就會開始庫存,應付我們每年冬天的鴨肉需求,感染的鴨場,我們可以看牠的年齡,小鴨或中鴨這樣,並不是一個成鴨的感染。」

薑母鴨恐吃嘸?國內爆禽流感疫情 農委會:鴨肉量冬天供應無虞

農委會指出,鴨肉目前每個月供應300萬隻,庫存也有300萬隻,足以應付冬季需求,更強調價格平穩,店家不應該以禽流感疫情為由漲價。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不管是土番鴨或者是番鴨,都是維持平穩的,並沒有特別的異常在上漲,末端不應該以這樣的,需求的變動來去說明,因為鴨肉影響到後端的銷售。」

鴨肉供應無虞,至於前陣子傳出缺雞蛋,農委會也要民眾放心,疫情沒影響產蛋率,供需平衡外,也從日本進口1000多萬顆雞蛋,希望能順利度過年末的用蛋高峰。

更多新聞: 豐興廢鋼、鋼筋皆平盤 結束連4週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