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再公布確診數!網諷:編不下去了 習近平防疫放寬後首表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新冠疫情升溫,浙江就估計每天有100萬人確診,但地方數字跟中央統計相比卻差距十萬八千里,12月25日衛健委表示不再公布確診人數,有人大代表呼籲當局應公布疫情數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大幅放寬防疫措施後首次公開表態,呼籲官員採取必要措施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無人機入侵領空! 南韓開火100多發越界反拍軍事設施

中國疫情直線飆升,殯儀館大排長龍,醫院也爆滿,但官方確診統計卻低的可疑,像是12月24日只通報全國新增4100多例,25日更少只有2900多例。然而地方數據卻與官方天差地別,以浙江來說,天天超過百萬人確診。

血液透析科醫護說,「我們醫院的病房已經收不下患者了,其他醫院也都人滿為患,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去給他們治療了,我們醫護現在也都快支撐不下去,很多發燒的。」

中國不再公布確診數!網諷:編不下去了 習近平防疫放寬後首表態
而先前開出數據第一槍的山東青島,指出全市每天新增超過50萬人染疫,官方數字顯然失真。死亡人數更令人質疑,中國日前公布截至12月25日止的過去6天,都沒有新增死亡人數,然而濟南市一家殯儀館外頭,卻是人車排滿滿,內部更是塞爆民眾,到處都有喊叫聲。

廣東東莞也指出,當地每天暴增25萬到30萬人確診,全市抱病上班的醫護人員超過2500人。重中之重的首都北京,醫院也是人滿為患,在一家私立醫院任職的外籍醫師,見證第一線醫療崩潰。

北京和睦家醫院外籍醫師伯恩斯坦說,「醫院從上到下都超過負荷,急診室都是人,很多人住院以後不會1、2天就好起來,所以人潮沒有進出流動,(人湧入醫院)卻不能上樓到診間去結果就卡在急診室。」

中國不再公布確診數!網諷:編不下去了 習近平防疫放寬後首表態
​​​​​​​​​​​​​​​​這名醫師表示,中央防疫丕變,醫護無所適從,現在只能請湧入的患者回家。地方數據打臉中央,現在衛健委乾脆宣布,不再公布統計數字。公告一出,全網嘲諷,有人說這下徹底「躺平」了。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說,「它(中國)現在沒辦法,報不報已經是事實所有人都經歷了,因為它自己也知道,整個成了一個全民的笑話了,說一部分真話看民眾有啥反應。」

上海民眾說,「以我目前接觸到的人來講,絕大部分都是陽康或是陽過了。」

就怕中國疫情失控再度危害世界,包括美國和德國都已表態願意援助疫苗,但都被拒絕,專家分析,因為北京面子掛不住。專家也分析,北京盤算讓疫情快速達到高峰,就能集體免疫,然而這代價卻是全民用性命承受。

更多新聞: 俄媒曝普丁本週將和習近平會談 確切時間細節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