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補助確診者5萬」  假衛福部詐騙簡訊詐6千萬

民視新聞/林彥君、郭文海 台北報導

肺炎疫情成了詐騙的手段!以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利用衛福部的名號,亂槍打鳥,發送上萬封簡訊,請民眾點連結,申請確診補助,誘導被害人輸入個資,藉此,把被害人的錢轉到人頭帳戶,刑事局統計,光是7、8月,類似案件超過3千件,詐騙金額至少6千多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九如驚傳軍車車禍! 已知6人受傷

大批員警帶著搜索票,直攻民宅,因為警方接獲情資,有犯罪集團假冒衛福部名義,發送釣魚簡訊,進行詐騙。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謝有筆表示,「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分析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的資料庫、分析發現詐騙集團利用電信網路,對不特定的民眾 散布領取確診者五萬元補助等訊息。」

誆「補助確診者5萬」  假衛福部詐騙簡訊詐6千萬

民眾報案,說自己收到簡訊,上頭寫著上傳資料,就能拿到確診補助5萬元,警方調查,吳姓主嫌等人,先亂槍打鳥,發送上萬封簡訊,誘導被害人點連結,進入假的衛福部網站,輸入個資,再把資訊提供給境外共犯,註冊多元支付平台,藉此把被害人的錢,轉入人頭帳戶。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謝有筆表示,「於今年的11月28日在吳嫌返國時拘提到案,在林嫌的住所及他所承租之套房內,當場查獲他工作手機個人電腦主機等等的證物。」

誆「補助確診者5萬」  假衛福部詐騙簡訊詐6千萬

把真假版本放在一起做比對,正版官網,不僅有宣導標語,每天資訊更新,但假網站不僅會出現「不安全連結」警告,只要你點擊「立即申請確診補助」,網頁就會出現一個要上傳身分證和個資的頁面,明顯就是大破綻。

刑事局統計,今年的7、8月,165反詐騙專線就已經處理超過3500件類似個案,其中超過1200人受騙,詐騙金額高達6600多萬,民眾收到來路不明的簡訊,小心是造假網頁、騙真個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九如軍卡疑自撞9官兵送醫! 現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