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罹癌遭爆靠「西方標靶藥物」續命 專家點名接班人選
俄羅斯總統普丁(左)遭爆癌症病情已經惡化。(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情報人士近日踢爆,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從克里姆林宮的階梯上摔下來,造成尾椎瘀傷,還發現罹患胃腸道癌,更因跌倒而不能自主排便,被穢物弄髒身體。而如今俄羅斯政治分析師再爆,普丁正飽受癌症所苦,正依賴最先進的標靶治療來防止癌細胞擴散,不太可能再多活1年,更計畫把位置交棒給農業部長。

更多新聞: 天然氣價格暴跌「不尋常」 他斷言:烏俄戰爭可能進入最後階段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普丁目前已經病入膏肓,需要靠醫生的治療來維持他的生命,撐到把烏克蘭的戰事結束。消息人士向烏國媒體透露,醫療人員正透過最先進的西方療法,來防止普丁身上的癌細胞擴散,不過,這位獨裁者不太可能再活一年。

俄國政治學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y)表示,「如果沒有這些(國外)的治療,他可能無法出現在俄羅斯的大眾視野內,他(普丁)使用最先進的治療方法,以及俄國無法提供的標靶治療。我會說治療太成功了,他們(西方國家)對他太好了」。

索洛維補充,儘管普丁接受了先進的療程,但生命的終點已觸目可及,因為即使專門進行這種療程醫師也說,「沒有一種藥物,能夠永無止盡地成功下去」。同時,他也向烏國YouTube頻道「敖德薩影片工作室」(Odesa Film Studio)說,「很明顯,他(普丁)的活動有問題,而且很多人也都注意到了」。

普丁的胃腸道癌已經擴散,而現在病況更危險。接受治療後,普丁出現了包含帕金森症的早期症狀在內的一連串副作用。而專家也稱,「他有相當嚴重的健康問題,其中最嚴重的就是腫瘤,迄今他一直有浮腫狀況,而他的治療策略,是由俄國以外的醫師決定的」。而這些醫師,正是普丁檢查出腫瘤後,2020年2月替他進行手術的人。

索洛維說,普丁計畫交棒給45歲的俄國農業部長德米特里·帕特魯舍夫(Dmitry Patrushev),他也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尼古拉·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的兒子。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為借鏡 看台灣兵役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