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柯文哲與蔡壁如大吵過程 林恕暉:柯曾冷回「她不是要跟我選黨主席?」
林恕暉親曝柯文哲與蔡壁如吵架原因及時間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長一職,傳他已經完成新一波黨務人事布局,但前立委蔡壁如沒被安排職務,近日被爆高喊「要找工作,不限哪個黨」,還傳出2人大吵一架。民視全新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今日轟動首播,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民眾黨中評會主委林恕暉節目中也親揭柯文哲與蔡壁如與吵架原因及時間點,曝光柯文哲還曾冷回「她不是要跟我選黨主席嗎?」。

更多新聞: 兌現選前承諾 蔣萬安訪清潔隊:打造更好的台北

針對柯文哲及蔡壁如傳出關係生變,更大吵一架一事,林恕暉說明過程,指出是起因於12月8日,民眾黨要撤銷12人黨代表候選人資格,但其實內部已大吵一架,早在12月5日黨代表選舉公報出來後,很多黨代表發現,如新北市5名黨代表候選人、高雄市7名黨代表候選人的政見欄位都重複、「複製貼上」,所以要求黨中央徹查。

經徹查後發現都是人頭,不只是人頭黨員,更是「人頭黨代表」,這也造成大家的疑慮。徐國勇追問,柯文哲蔡璧如是否真的有大吵一架,林恕暉證實「就是為了這件事」,吵架時間是12月11日。


曝柯文哲與蔡壁如大吵過程 林恕暉:柯曾冷回「她不是要跟我選黨主席?」
徐國勇主持民視全新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今日轟動首播。(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就是因為蔡壁如想選黨主席」林恕暉指出,當時因不分區立委遞補由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遞補,但黨團主任沒人做柯也找不到人,這時有人建議找蔡壁如,柯文哲則冷回說:「她不是要跟我選黨主席嗎?」後來就沒人敢說話了。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則分析,早早就強調要必選總統的柯文哲,若別人當黨主席他可能被搞,所以當然自己當確保(當黨主席)提名自己,何必把黨機器拱手讓人?

秦慧珠進一步指出,民眾黨1年有好幾千萬的政黨補助款,北市1年也有200多萬黨務經費,黨主席有錢能運用,為何要拱手讓人;至於蔡以前被說地下黨主席,現在地下黨主席跳上來要幹掉地上黨主席,柯文哲有點小氣,連黨團主任也不給,但蔡壁如就是柯的小跟班,還要防著蔡,也太可悲。

更多新聞: 點名曾俊傑、曾麗燕! 陸淑美批牟私利釀分裂:不清黨會讓忠貞黨員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