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巴西球王比利傳病危 家人醫院陪伴過耶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齡82歲的巴西球王比利,在耶誕節傳出病危的消息,比利的家人都在聖保羅的醫院裡陪伴過節,2021年9月,比利就和大腸癌奮戰至今,醫療團隊上週已經表示,比利的病情惡化,損害了腎臟以及心臟功能,種種跡象顯示,一代球王的狀況似乎不樂觀。

更多新聞: 球王比利病情惡化 家人齊聚醫院共度耶誕

比利的女兒凱莉在IG上秀出一張,抱著病床上老爸的照片,11月底,住進聖保羅的醫院之後,比利就沒再回家了,家人都在醫院裡陪他過節,他的兒子艾丁尼奧,目前擔任巴西乙組聯賽球隊總教練,也向球隊告假,平安夜抵達醫院,和兩個姐姐會合,一起陪伴比利。

巴西在世足16強賽,擊敗南韓之後,也為大前輩加油打氣,世足賽期間,比利一度傳出病危的消息,但他透過IG向大家報平安,同時也打起精神,看了幾場比賽,畢竟足球是他一生的最愛,也給了他一切。

巴西球王比利(1995年)說,「大家都知道我這輩子得到的一切,都是來自運動來自足球,而現在我能回饋一些給足球界,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最美好的,這讓我感覺非常快樂。」

82歲巴西球王比利傳病危 家人醫院陪伴過耶誕

從球場上退休的比利,仍繼續推廣不遺餘力,因為生涯輝煌的成就,讓他成為足球界的看板人物,被尊稱為球王,他也是史上唯一一位,拿過3屆世界盃冠軍的球員,即使後面有再多的大球星出現,包括馬拉度納等,都無損比利崇高的地位。

醫療團隊在上星期宣布,比利的病情惡化,已經損害腎臟和心臟的功能,之後就沒有任何說明了,最近一次的診斷後,醫生和家人決定,把他轉進普通病房,和家人度過耶誕節,種種跡象來看,比利的情況似乎都不太樂觀,家人以及母隊桑托斯俱樂部,也已經做好準備,一代球王傳奇的一生,恐怕就要落幕。

更多新聞: MLB/有夠暖!大谷翔平隊友「年回千封球迷信」 親切行徑驚艷日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