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八強門票獎落誰家! 三重商工、泰山高中驟死賽出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複賽最後一天,要決定最後兩張外卡獎落誰家,以逸待勞的泰山高中,靠著楊財康轟進五顆三分球進帳26分,加上張祐瑋鞏固禁區,以95:67痛宰南湖,挺進八強。至於三重商工則挺過成功高中的絕地反攻,在延長賽的驚滔駭浪中搶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

更多新聞: 足球/好羨慕!C羅爽收耶誕大禮 女友豪贈「1114萬勞斯萊斯」

HBL外卡驟死戰,泰山高中面對連續兩天出賽,而且兩戰沒有退路的南湖,以逸待勞,進攻手感大爆發。

泰山內外開火,第一節催估拉宿轟下本季單節新高42分,表現最出色的當屬射手楊財康,進帳全場最高26分,包含上半場三分球6投5中,帶動團隊繳出6成4外線命中率,射手放膽出手,籃下還有190公分的張祐瑋鞏固禁區。

張祐瑋前兩節就完成雙十,全場繳出20分20籃板魔獸級數據,泰山攻勢內外夾擊,比賽早早失去懸念,終場95-67痛宰南湖,搶下八強門票,也報了107年度外卡不敵南湖的一箭之仇。

最後一場男子組複賽,成功高中只要贏球,就能隊史首次闖進全國前八,但第三節被三重商工海灌7-21攻勢,帶著21分落後進入第四節,絕境中他們沒有放棄,祭出高強度全場壓迫,回敬7-28瘋狂攻勢,戰況再陷膠著。

曾亮關鍵一擊,幫助球隊追到66平手,比賽被逼進延長,但OT開打三重總算穩住陣腳,用一波5-0高潮,奠定優勢。

三重商工手握領先,並守下對手反攻,最終75-70在驚滔駭浪中搶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儘管成功高中功虧一簣,但拚到最後一兵一卒已經贏得球迷掌聲。

更多新聞: 史上僅2勝12873敗!快艇不放棄上演奇蹟大逆轉 延長賽險勝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