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架次中機擾台 白宮:有破壞穩定、誤判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週日發動今年最大規模共機擾台,派遣71架次軍機在台灣周圍操演,不僅我國政府嚴正抗議,美國也做出了最新譴責。

更多新聞: 終於解禁!中國宣布明年1/8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隔離
71架次中機擾台 白宮:有破壞穩定、誤判風險

美國日前通過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一系列挺台措施,像是授權政府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無償軍援,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呼籲邀請台灣參加2024環太平洋軍演等等,大大提升助台力道,也讓對岸的中國大為火光。

前天25日週日、適逢美國在過耶誕節,共軍疑似就刻意選在這天,一口氣派出71架次軍機騷擾我周邊空域,規模創今年最大,而且其中47架次還逾越海峽中線,甚至首度出現了包括「彩虹4、無偵7」等無人機。

71架次中機擾台 白宮:有破壞穩定、誤判風險

根據路透社,中國此舉讓美方備感擔憂,因此雖然目前正在過耶誕新年假期,白宮國家安全會議還是罕見發出聲明,批評中方這種擾台行為存在和的風險,譴責中國解放軍侵擾台灣是挑釁和破壞穩定的行為,美國會依據和,來持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更多新聞: 西非布吉納法索巴士誤觸地雷爆炸 釀10死5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