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大爆發!各國嚴防病毒 日相:30日起中國入境旅客實施篩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昨晚(12月26日)宣布,要從明年(2023年)1月8日起,取消旅客入境隔離政策,讓民眾迫不及待準備出國旅遊,但中國境內疫情大爆發,也讓各國繃緊神經。日本就在今天緊急宣布,要從12月30日起針對自中國入境旅客實施篩檢,同時限制中港澳旅客,只能從成田、羽田、關西、中部等4座國際機場入境。

更多新聞: 中國要求外籍旅客入境仍須48小時陰性證明 網嘲:誰敢進去大毒窟?

中國12月26日晚間宣布,將從明年(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隔離政策,民眾也迫不及待準備出國旅遊。但另方面中國在取消清零政策後,導致全國疫情大爆發,日本對此當然也不敢大意,12月27日迅速宣布從本月(12月)30日起,所有自中國入境、或是近7天內有中國旅遊史的旅客,入境日本時都必須接受篩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我們得知中國國內疫情正在迅速擴大,另一方面中央與地方、官方與民間,疫情資訊也存在極大落差,導致外界難以掌握詳細資訊,也引發日本國內的不安,因此我們將對自中國入境的旅客,採取臨時的特別措施。」

先前義大利的馬律彭薩機場,就從12月24日起對所有自中國入境旅客進行篩檢,印度則宣布來自中、港、台、日、韓等國旅客,入境時必須持有陰性篩檢證明,也會在國際航班上進行隨機核酸檢測。至於南韓則在12月中時,也已經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加強對中國旅客的防疫篩檢。

而日本自今年(2022年)10月放寬入境管制後,成田機場也終於再度看到,大批海外遊客的身影。據統計成田機場今年11月,國際航線旅客人數達到124萬人次、是去年同期的6.31倍,其中又以台灣、南韓等國的旅客為大宗。

過去成田機場為了入境檢疫,除了設置多個篩檢站外,也有近40%供飛機停留的機位被封閉,但隨著日本大幅解封,不只大部分篩檢站都被撤除,原本被封閉的機位也陸續解封,到12月時已大致恢復疫情前的經營狀態。但面對中國疫情仍不明朗,日本也得謹慎嚴防病毒叩關。

更多新聞: 怕丟華人的臉!住美中國男誤獲白卡特權 主動取消稱:納稅是公民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