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稅收超徵4500億! 綠委提春節前普發現金、10倍券

民視新聞/楊喻晴、鍾能銘、SNG 台北報導

今年稅收超徵已達4500億元,創史上最高,民進黨團今天一早也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普發1萬元現金或10倍券,讓中低層民眾,也能受到照顧,預估以每人1萬計算,約會占超徵稅收的一半,希望中央多加考量,在年節前後通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收下蔣介石照片? 蔣萬安聽到問題就笑了

民進黨立委一齊喊話中央,「稅收紅利」要讓全民有感!希望今年超徵稅收的4500億,能以現金1萬元或10倍券等方式,讓民眾過好年。

立委(民)黃秀芳說,「烏俄戰爭,通貨膨脹,從一顆茶葉蛋、一個便當飲料,每個東西都漲,中央政府一直說,我們經濟成長非常地多,讓所有民眾一起共享。」

立委(民)莊競程說,「都說這個半導體產業是我們護國神山,那如果產業創造的經濟果實,也能夠真正照顧到這些底層的民眾。」

政府稅收超徵4500億! 綠委提春節前普發現金、10倍券

呼籲中央,執政好成績甜美果實,應該反應給中低層,因為稅收超徵4500億,達史上新高,多來自科技產業超額稅收,立委以一人一萬現金計算,約將使用超徵稅額的一半。

立委(民)劉世芳說,「2345億,那等於是一半的超收的這個部分,額度真的非常大,行政院他們假使有這樣的共識,年關接近假使他使用現金普發方式,或是採取這個十倍券的方式,你還是要在立法院送一個特別辦法。」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月薪不滿三萬塊的有210萬人,建議每個人發現金三萬元,低收入戶還有中低收入戶,合計有25萬戶,每戶發給現金十萬元。」

立委(民)許智傑說,「勞工他需要出去工作才有錢,又要隔離一個禮拜,就是說我這個禮拜怎麼過生活,我也再建議說行政院其實可以有個考量,就是確診者就是再發一萬元現金。」

政府稅收超徵4500億! 綠委提春節前普發現金、10倍券

國民黨團提案著重在弱勢族群,綠營立委則考量疫情衝擊,要幫勞工爭取加碼,就看中央如何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探訪清潔隊 蔣萬安:他們的辛勞值得被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