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質疑為什麼小三通不行 綠:打口水仗沒有幫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就快到了,不少在中國工作、求學的台灣人已經好幾年沒回台灣,期盼政府能開放小三通,讓他們和親人團聚。藍營質疑,明明大三通都還運作,為什麼小三通不行?台商也質疑政府邊境管制,對歐美和中國是2套標準,綠營則強調,都是為了台灣人健康考量,打口水仗沒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探訪清潔隊 蔣萬安:他們的辛勞值得被看到

台商徐正文說,「我相信所有台胞、台商、台幹,都很願意配合(政府措施),(中國疫情)最嚴重高峰期,應該已經過去了,(全球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歐美的人都可以回來,甚至有狀況的都是。」

藍質疑為什麼小三通不行 綠:打口水仗沒有幫助

農曆春節將近,台灣要迎來海外國人返鄉潮,因為疫情,在中國工作、求學的台胞,想回國要面對價格翻了好幾倍的機票,台商出面喊話,很多人快4年沒跟親人團聚,希望政府專機接回,也能降低風險。

立委(藍) 陳玉珍說,「現在大三通還是繼續進行的,如果照民進黨 執政黨邏輯,大三通一樣是門戶大開,每天這麼多從大陸 各地回來國人,難道政府不用擔心嗎,不要拿不科學的東西恐嚇人民。」

立委(民) 賴瑞隆說,「中國疫情日益嚴重同時,政府要謹慎判斷,以台灣人民健康 台灣整體利益為最大考量,在野黨也不要用做半套作攻擊,這個是政治口水 無助於解決問題。」

藍質疑為什麼小三通不行 綠:打口水仗沒有幫助

台商質疑,政府境管措施,面對歐美各國和中國是2套標準,更呼籲要增加直航點、班次。藍營質疑,大三通還能維持運作,為什麼小三通就不行。

綠營憂心,台灣醫療量能難以承受返鄉潮,中方防疫完全放手讓疫情蔓延,台胞殷殷期盼返鄉團聚,成了政府進退兩難的考驗。

更多新聞: 經濟稅收紅利全民共享 綠委籲:普發1萬現金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