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月薪6千→2萬」!1年入伍訓練項目曝 軍方人士:會操很兇
總統蔡英文預計於今(27日)上午10點召開國安會議,拍板延長義務役為1年。(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許嘉惠報導

總統蔡英文預計於今(27日)上午10點召開國安會議,拍板義務役役期延長1年政策,而義務役延長1年將適用「94年次」出生役男。此次改革除了薪資大幅提高外,將導入美軍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軍方人士透露,新兵入伍訓練8週課程共有4大類,將新增合理冒險、戰場抗壓、求生訓練等多項項目。

更多新聞: 兵役延長一年下週拍板? 蔡英文國安會議後親自宣布

義務役「月薪6千→2萬」!1年入伍訓練項目曝 軍方人士:會操很兇
義務役將延長1年,訓練模式將模仿美軍最新模組化訓練。(圖/民視新聞網)

參與本案的軍方人士昨(26日)透露,這次兵力結構有3大改革:

1、將兵力結構區分為主戰部隊、守備部隊、民防系統、後備系統四大區塊,明確防衛任務。

2、考量現代防衛需求,參酌國際上如美軍等具備實戰經驗的先進國家訓練模式,強化新制義務役人員的訓練,包括新制義務役士兵必須熟悉班內各種武器操作,並增加模擬戰場實景抗壓訓練,實彈射擊數量將大幅提升,以全役期不低於800發為目標。

3、義務役士兵每月薪資維持6000元左右,這次改革考量義務役人員的經濟生活,以志願役本俸為基礎,大幅度調升每月薪資,以二兵為例,實領薪資可望超過20000元,讓役男可以維持服役期間的基本開銷,並部分舒緩可能的學貸等經濟壓力。

對此,網友認為,「講得很好聽,實際還是得靠美國監督才行」、「有確實做到的話給讚」、「課表跟課程不符很常見,而且有時候時間也不夠」、「就不要結果還是割草跟掃地」!另外,有軍方人士指出,屆時義務役入伍訓練「會操很兇」。

更多新聞: 特休假還有剩?延長、換錢相關「3規定」一次看 被老闆凹還可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