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遇性騷擾!調酒師曝「三字金句」助脫困 網讚:男女都有保障
YouTube頻道OOC調酒師可樂(圖左)近日與網紅Skimmy合作拍片,除了介紹不同種類調酒外,還特別推廣友善酒吧計畫「Are You OK(你好嗎)」。(圖/翻攝「OOC」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許多人來到酒吧,為的就是小酌一杯,無論是與三五好友或是獨自一人,都是想要放鬆身心,但在喝酒的場合,就怕會遇到心懷不軌的不肖人士。YouTube頻道OOC調酒師「可樂」近日與網紅Skimmy合作拍片,除了介紹三款號稱「台北酒精度最濃的調酒」,還特別推廣了友善酒吧計畫「Are You OK(你好嗎)」,幫助那些陷入被騷擾困境的酒客們安全又簡單的脫身辦法,網友們看完也直說太有心,希望可以推廣到讓更多人知道。

更多新聞: 尾牙酒駕零容忍 酒商推線上體驗恐怖後果


友善酒吧計畫!調酒師授「三字金句」拒性騷擾 網讚:男女都很有保障
色彩繽紛的「寶貝睡三天」調酒,喝下後甜蜜順口,但酒精濃度卻是相當驚人,一不注意就容易喝醉。(圖/翻攝「OOC」YouTube)

調酒師「可樂」與網紅Skimmy近日介紹三款「台北酒精度最濃調酒」,Skimmy首先介紹自家酒吧推出的調酒「透明版長島冰茶」,外表看起來與普通冰水無異樣,但喝下去卻帶有濃厚的烈酒味與可樂味;接著來到酒吧「Fourplay」點了一杯「寶貝睡三天」特調,調酒師在馬丁尼杯裡依序倒入不同的烈酒,形成疊層分明的視覺感,並在酒杯內點火揮發酒精,請酒客插入吸管一口氣飲用完畢,可樂表示,喝下後瞬間腦袋空白片刻,Skimmy則形容酒味比預期中來的低,喝下口有種順甜感;第三家來到「TaiPak」酒吧,試喝外號「沙士」的綜合調酒,喝下口的兩人形容剛入口就能嚐到巨峰葡萄般的果香,但伴隨著很強的野格酒精和氣泡後勁。

友善酒吧計畫!調酒師授「三字金句」拒性騷擾 網讚:男女都很有保障
調酒師可樂(圖左)指出,Are You Ok(你好嗎)特調,並非是真的調酒,而是一句向店家求助的暗號。(圖/翻攝「OOC」YouTube)

在介紹調酒的同時,兩人同時也推廣了友善酒吧計畫「Are You OK(你好嗎)」,可樂解釋當今天酒客碰上心懷不軌的陌生人搭訕,感到不舒服但又不方便直接拒絕時,可向店家服務人員說出:「我要一杯Are You Ok特調。」內行的店家就會明白這是求助訊號,並由相關人員視顧客需求提供協助。可樂透露先前剛進調酒行業時,曾有熟客喝茫將手搭在她腰上,甚至還伸進衣服裡面,嚇得她趕緊藉口離開,向店長回報該事,如今台灣開始推廣「Are You OK(你好嗎)」計畫,更能夠幫助許多酒酣耳熟的酒客們,在飲酒作樂同時更能有保護自身安全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多位女足球員長期受侮辱與虐待 NWSL發聲明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