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電看明年產業景氣有變數 營運受惠綠能拚成長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士林電機總經理謝漢章今天表示,儘管明年大環境產業景氣充滿變數,預估士電明年營運目標持續成長,業績審慎樂觀,主要是綠能轉型需求帶動。

更多新聞: 航空、觀光族群擁解封題材 台股收漲43.3點

光陽集團與仰德集團上午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士林電機、新竹物流、光陽電動車三方在電動車合作計畫,光陽集團也對新竹物流S6 Pro電動物流車舉行交車儀式,會後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和士林電機總經理謝漢章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明年產業景氣看法,謝漢章指出,明年仍充滿變數,包括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中國疫情變化、通膨升息等國際因素影響,使得經濟受影響,不過士電持續在綠能轉型,相關領域包括電動車有收穫,明年士電業績仍審慎樂觀。

柯勝峯表示,全球局勢明顯改變,經濟走緩對台灣機車市場將有一定影響,預估明年台灣機車市場景氣不如今年。不過電動機車會隨著市場接受度提高而增加。

謝漢章會後說明,士電(1503)2023年和2024年在漁電共生、儲能、發電站等太陽能應用預估有不錯表現,也可持續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此外,電動車應用看好,不至於受到大環境景氣影響。

謝漢章預期,明年士電在營收和獲利等營運目標預估成長。法人預估,士電今年獲利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談到士電與起而行綠能、和泰、和潤共同投資成立的充電服務公司充壩進展,士電電裝品事業群總經理董濟仁指出,規劃明年2月中旬將對外說明,除了公布充電樁技術技轉外,明年2月也將對外公布充壩進展。法人指出,士電與起而行合資持股充壩比重約6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政院節能補助放送30億 專家曝明年投資可鎖定「3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