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拍板「義務役期從4個月延至1年」    白宮支持:繼續協助台灣強化國防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拜登臉書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7)日正式宣布「2024年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2005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適用。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美國白宮對於此事表達肯定並表示,這項改革凸顯台灣對自我防衛並強化嚇阻力的承諾,美方會依循台灣關係法繼續協助台灣能夠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傳播全球最快 專家估14億人口幾個月內半數染疫

蔡英文昨日下午主持「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會議,宣布2024年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適用對象是2005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以二兵為例,薪資大幅調升至26307元,並將銜接勞退制度。

根據《中央社》訪問美國白宮發言人對於此事的看法,這名發言人強調,美國對台承諾不變,將繼續協助幫助台灣強化自我防禦能力的措施,台灣強化國防也有助於維護台海區域的和平穩定,美國會持續協助台灣加強自我防禦能力,並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況。


更多新聞: 投資人估Fed持續升息 美股收低「道指僅漲3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