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明年會出女性警察局長? 張善政這樣回
桃園市長張善政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桃園市政府團隊新上任,外界質疑桃園市府女性首長比例偏低,僅有16%,對比其他縣市的女性首長比例幾乎墊底。桃園市長張善政昨天表示將來人事升遷過程都會非常重視女性比例,他今天受訪再次強調,提拔女性同仁工作機會不止於小內閣;至於桃園市警察局長許錫榮提退休,明年是否會出女性局長,張善政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點名市府女性首長比例低 張善政:人事升遷都會重視女性比例

張善政今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簡要說明,待會的市政會議會跟大家強調在就職典禮提及希望團隊做的大原則,就是熱忱、效率、操守、能力,今天他還會強調另一個項目,就是領導風格。

張善政說,他也會跟大家分享過去兩天在市府裡面上下走動認識市府同仁,心中對於他們打拚的精神非常感佩,會跟他們分享接觸的心得感想。媒體詢問,剛看到好像有小內閣合影,一共有八位女性局處長,未來會賦予什麼重任。

張善政回應,女性小內閣閣員都有本身工作職掌,「我們絕對充分尊重她在工作上的權責不會干預她」。張善政強調,提拔女性同仁工作機會不止於小內閣,市府上下有非常多優秀女性同仁,在事務官升遷上也會給女性同仁充分發揮機會。

媒體追問,明年桃園市警察局長許錫榮有提出要退休了,桃園會不會出現第一位女性局長?張善政表示,警察局長的選派是警政署長的職權,「我們充分尊重」,原則上只要是人才不分男女,都樂於接受。張善政也說桃園是個好地方、治安不錯,希望能夠繼續維持,另外也很期待警察局跟市府團隊能有更多搭配及合作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讓首長「全力拚市政」 趙少康:好好做市長跟選總統無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