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剛獲WTA、ITF冠軍!球后斯薇雅蒂再得「年度最佳歐洲運動員」
繼榮獲「WTA 年度最佳球員」、「ITF 女子世界冠軍」之後,斯薇雅蒂又取得「年度最佳歐洲運動員」的殊榮。(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年4月剛晉升世界球后的波蘭網球女將斯薇雅蒂(Iga Swiatek),日前剛榮獲「WTA 年度最佳球員」、「ITF 女子世界冠軍」等兩大殊榮,昨(27日)又一舉拿下「年度最佳歐洲運動員」,精湛球技備受肯定。同時,這也是自2005年「撐竿跳女皇」伊辛芭耶娃(Yelena Isinbayeva)之後,再度由女性運動員獲得該獎項。

更多新聞: 籃球/雲豹客場出賽「魔獸未登錄」!蘇翊傑辭GM有望迎復出首秀

網球女將斯薇雅蒂,是史上首位獲得大滿貫冠軍的波蘭選手,在本季度共拿下8座巡迴賽單打冠軍,包含法網、美網兩座大滿貫金盃,更以優秀球技在今年2月至7月的賽事中,締造21世紀以來女網的最長連勝紀錄,共多達37場,震驚國際體壇。如今已穩坐世界球后8個月的她,也正積極拉開和世界排名第二名選手的積分差距。

斯薇雅蒂今年除了奪下「ITF 女子世界冠軍」、「WTA 年度最佳球員」,以10票之差險勝男子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而今年橫掃15座冠軍的F1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則位居第三。

網球/剛得WTA、ITF冠軍!球后斯薇雅蒂再獲「年度最佳歐洲運動員」
斯薇雅蒂在本季度拿下8座巡迴賽單打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年度最佳歐洲運動員」是一項由波蘭通訊社發起,再經由20家國際通訊社聯合票選出的獎項,在斯薇雅蒂得獎前,曾有3名波蘭選手獲得,距離最近的一次是2020年由波蘭國家足球隊長萊萬多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獲得。

網球/剛得WTA、ITF冠軍!球后斯薇雅蒂再獲「年度最佳歐洲運動員」
上次由波蘭籍選手拿下「年度最佳歐洲運動員」,是2年前國家足球隊長萊萬多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獲得。(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足球/比梅西、姆巴佩還強 14歲超新星89場比賽「踢進485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