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拿現金!過年紅包袋不要丟 內行婆媽曝「超實用」妙招沾喜氣
過年紅包袋不要丟,內行曝「超實用」妙招。(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到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除了圍爐團聚之外,也會包紅包給親友,不僅沾喜氣,還能增添過年氣氛,不過拿到紅包別只拿袋子裡的現金,有內行網友透露紅包袋「超實用」妙招,不僅一舉多得,還能維繫贈送紅包的親友感情。

更多新聞: 少子化衝擊大溺水!「19所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低於6成創新高


別只拿現金!過年紅包袋不要丟 內行婆媽曝「超實用」妙招沾喜氣
紅包袋不要馬上丟,可以用不同方式沾喜氣。(圖/民視新聞網)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發問,農曆新年時會收到許多紅包,那將現金拿出來後,剩下的紅包袋應該如何處理。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給出建議表示,「朋友的每個紅包袋都收起來,上面註記是誰包的,ㄧ來方便回禮,二來等小朋友長大後,看到紅包袋,可以知道有很多人對他的祝福跟疼愛,教育他們要感恩惜福」;也有網友表示可以用來當作發票夾,可拿10個紅包袋製作,分別標上0-9數字的標籤,這樣在收納發票的時候,就能清楚區分尾數,對獎時會更有效率。


也有網友建議,收到的紅包袋可以壓在枕頭下過一段時間後再處理,「我都會放枕頭套裡壓在下面,迎財神的時候燒掉,忘記是誰教的反正從可以擁有全數紅包開始都這樣做」,至於拿到紅包袋該如何處理,其時並沒有一定的方式,只需注意用過的紅包袋就不能再另外包紅包送出,因為「好運已被分享出去」。


更多新聞: 義務役延長1年!94年高三生「末代爽兵、新世代役男」在一班2樣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