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黃國昌復仇? 王婉諭轉戰區域立委傳鎖定汐止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再過1年就要立委選舉,傳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王婉諭,將轉戰新北市第12選區,對決民進黨現任立委賴品妤,被認為頗有替黃國昌復仇意味。王婉諭證實自己鎖定雙北,比較可能選汐止或內湖,還在評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柯文哲發的多! 蔣萬安重陽敬老金明年發放1500元

受邀參加動漫活動,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熱愛COSPLAY出了名,地方服務工作也不馬虎,但2024連任路上出現敵手,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王婉諭,傳出有意選汐止立委。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參選區域立委這件事是確定的,至於選區的部分其實都還在規劃中,像汐止之前是國昌在這邊競選,包括說像內湖我目前生活的內湖,也是在政黨票很不錯的地方。」

替黃國昌復仇? 王婉諭轉戰區域立委傳鎖定汐止

立委(民)賴品妤說,「我的選區的北海岸東北角,包含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大家聽我這樣講就知道,其實我選區是非常漂亮的地方,重要的應該是我們怎麼把大家需求,大家的建設去補強。」

出現競爭者,賴品妤不以為意,但王婉諭評估參選汐止,被視為幫時力前汐止立委黃國昌復仇!因為2020年,黃國昌放棄連任,由助理賴嘉倫參選,最後以13000多票,慘敗給賴品妤的84393票,國民黨前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則拿到81613票。

替黃國昌復仇? 王婉諭轉戰區域立委傳鎖定汐止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當然不會用報仇的角度來看,只是的確會評估,我們過去有派出區域立委的選區,而且選票選得比較好的。」

立委(民)賴品妤說,「復仇我不知道是誰說的,但我認為民主政治或是選舉,我們不應該用這樣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賴品妤三句不離地方建設,畢竟民進黨剛經歷大敗,第三勢力搶著瓜分選票,讓她的連任之路,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94年次後役男申請替代役剩「這2類」 打靶射擊將列入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