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告了!謝國樑、蔡適應大和解 聚焦台北基隆通勤議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後首度和立委蔡適應碰面,對於競選過程中雙方互相興訟,2人都願意撤告,並在鏡頭前握手上演大和解。會談中聚焦通勤族關心的國道客運路線及台鐵班次,謝國樑希望增加一班早上8點,從基隆直達南港的車,目前正在規劃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柯文哲發的多! 蔣萬安重陽敬老金明年發放1500元

基隆市長謝國樑和立委蔡適應,選後首度同台,為的是基隆通勤族關心的,台鐵班次與客運路線。

不只握手,謝國樑左手摟住蔡適應,象徵大和解。選前雙方緊抓對手爭議,頻頻到地檢署按鈴檢舉,合計超過10件訴訟案,現在都撤告,把焦點放在交通上,像是客運9026,因疫情虧損嚴重,換人接手,本來在新台五路下交流道,新業者規劃提前到汐止交流道就下,將多4個站牌,終點站也從南港轉運站改為南港展覽館站,擴大服務面。

不告了!謝國樑、蔡適應大和解 聚焦台北基隆通勤議題

基隆市議員(民) 施偉政說,「不要只有9026還有我們大慶大城,大慶 大城也是你的市民」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當然當然。」

客運路線之外,謝國樑也希望增加台鐵班次,直達基隆跟南港,造福通勤族。

不告了!謝國樑、蔡適應大和解 聚焦台北基隆通勤議題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剛也當面請託蔡委員,有關於基隆到南港直達車,希望基隆到南港間有直達車,有點像上班專車的味道,8點準時開大概8點23分能到達南港。」

新市長上任力拚有感政績,還需要中央地方攜手來完成。

更多新聞: 94年次後役男申請替代役剩「這2類」 打靶射擊將列入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