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兔年」紅包袋亮相 超可愛!明起這些地方可以索取

民視新聞/林東銘 台北報導

距離農曆新年不到1個月,總統府今天(12月29日)公布2023「兔」年紅包袋及福袋,玉兔造型搭配卡通風格,療癒又喜氣,而每年人氣很夯的春聯,賀詞「喜福運途」特別請年輕設計師代筆,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柯文哲發的多! 蔣萬安重陽敬老金明年發放1500元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兼發言人高遵說,「112年總統及副總統春聯賀詞為,喜福運途。」

看到總統府公布春聯樣式,就知道又要過年囉,今年賀詞「喜福運途」,跟兔年什麼關聯呢?

總統府「兔年」紅包袋亮相 超可愛!明起這些地方可以索取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兼發言人高遵說,「以生肖「兔」的諧音「途」為發想。」

原來從諧音發想,特別請新生代設計師簡伯諭代筆,圓潤的字體,傳遞福氣與喜氣。

而每年都很夯的紅包袋,今年走可愛風,玉兔頭像加上滿滿錢幣及煙火意象,搭配燙金效果,好喜氣,跟春聯一樣都是限量25萬份。

還有人氣很夯的一元福袋,折起立體造型後,好像玉兔帶著錢財準備跳出來送好運,實在療癒,而新年賀卡,也充滿亮點。

總統府「兔年」紅包袋亮相 超可愛!明起這些地方可以索取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兼發言人高遵表示,「藉由大面積俐落的畫面切割呈現簡約明快的氛圍,內頁的煙火及錢幣的圖像,象徵新的一年人民生活富足國運昌隆。」

想領春聯跟紅包袋民眾,12月30日起至1月19日,可到總統府及行政院各區聯合服務中索取,至於往年正副總統發放的福袋,規劃印製35萬份,發放方式還在規劃中。

更多新聞: 94年次後役男申請替代役剩「這2類」 打靶射擊將列入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