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張伯維比「不雅手勢」遭禁賽!IG喊話:只能概括承受言語攻擊
高雄鋼鐵人球員張伯維因對球迷比中指遭到懲處,他在IG發文致歉。(圖/翻攝自「webber_0722」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職籃P. LEAGUE+聯盟中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前鋒張伯維去年因涉嫌酒駕遭球團懲處禁賽1年,並扣除3分之2薪水,引發爭議。沒想到張伯維27日在對上新竹攻城獅的比賽,又突然朝著球迷「比中指」,引起現場一片譁然,賽後聯盟立刻祭出處分,針對張伯維的不雅手勢裁罰禁賽乙場、罰款新台幣1萬5仟元。賽後,張伯維在IG發文道歉,他也表示,「只能概括承受任何言語的攻擊,無論是多麼骯髒多麼難聽的辱罵」。

更多新聞: PLG/張伯維「不雅手勢」回應球迷!遭聯盟禁賽1場追加1.5萬罰款

張伯維因為比出不雅手勢遭到禁賽1場,他事後也在IG限時動態發文,他寫下,「我知道我不對,我知道這個行為很糟糕,我為我這個行為道歉。我知道觀眾要說什麼是他們的自由,我知道我們打球的時候某種程度上來說,只能概承受任何言語的攻擊,無論是多麼骯髒多麼難聽的辱罵」。

PLG/張伯維比「不雅手勢」遭禁賽!IG喊話:只能概括承受言語攻擊
張伯維發文道歉,坦承自己的行為很糟糕。(圖/翻攝自「webber_0722」IG)


張伯維接著為自己的行為道歉,「抱歉今天的辱罵讓我的理智線斷了,抱歉我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脾氣,抱歉我沒有忍住做出不當的反應,抱歉我的不當反應讓自己跟那些口吐芬芳、恣意謾罵的人沒有區別,我再改進」。

PLG/張伯維比「不雅手勢」遭禁賽!IG喊話:只能概括承受言語攻擊
張伯維在球場上對球迷比中指,遭到禁賽、罰款。(圖/翻攝自張伯維IG、翻攝自YouTube)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27日PLG新竹攻城獅對上高雄鋼鐵人,雙方比賽到了第4節第11分18秒時,張伯維對攻城獅新任副隊長蕭順議做出相當危險的鎖喉犯規,立刻遭到裁判吹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不僅如此,張伯維隨後還向場邊球迷做出「比中指」的不雅動作,聯盟賽後火速發布聲明,將對張伯維做出懲處,禁賽1場比賽、罰款1.5萬元,球團方面,鋼鐵人也追加懲處,加罰3萬元。

PLG/張伯維比「不雅手勢」遭禁賽!IG喊話:只能概括承受言語攻擊
高雄鋼鐵人發布聲明,表示將對張伯維追加懲處3萬元罰款。(圖/翻攝自高雄鋼鐵人臉書)


鋼鐵人發布聲明表示,「張伯維於此役因情緒失控之行為帶給大眾負面觀感,張伯維已針對此行為深刻反省,未來將更全力投入於賽場上,鋼鐵人球團在此向所有球迷致上最深歉意,未來也將更注重全體隊職員場上行為。感謝各位先進的指教,期盼未來能繼續帶給球迷正向且正確的運動精神及態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PLG/否認林書豪將加盟消息!高雄鋼鐵人急發聲明:純屬臆測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