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恢復1年網敲碗「終極對決」! Joeman笑回:國軍願意給拍可試試
網友敲碗YouTuber「Joeman」對比4個月兵期與1年兵期,拍攝成招牌單元「平價奢華對決」。(圖/翻攝自Joeman、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民國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自2024年起恢復1年義務役,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敲碗YouTuber「Joeman」對比4個月兵期與1年兵期,拍攝成招牌單元「平價奢華對決」,而他本人親自回應,「如果國軍願意給拍,我們真的可以試試…」,粉絲則笑說「深入國家機器!」。

更多新聞: 孫芸芸南半球清涼迎耶誕!合體愛女「時尚擺拍」她吐槽1句笑翻網

台灣義務役將恢復1年制,入伍訓練從5週增至8週,傳統刺槍術訓練將調整為實戰格鬥訓練,結合現代化科技,學習操作紅隼火箭彈、刺針飛彈、無人機等,強化實戰訓練,薪資也從6510元調整至1萬130元,以及專業加給1萬190元,換算下來義務役每月可領2萬6307元。

兵役恢復1年網敲碗「終極對決」! Joeman笑回:國軍願意給拍可試試
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民國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自2024年起恢復1年義務役。(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恢復兵役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Joeman昨(28)日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截圖,有網友發揮創意「究竟是平價短期的兵役吸引人,還是一年的奢華役期令人嚮往,歡迎來到這一期的94要當兵」,敲碗要他將「恢復兵役」的時事拍攝成「平價奢華對決」,他笑說「如果國軍願意給拍,我們真的可以試試」。

兵役恢復1年網敲碗「終極對決」! Joeman笑回:國軍願意給拍可試試
Joeman表示,「如果國軍願意給拍,我們真的可以試試」。(圖/翻攝自Joeman臉書)


貼文一出,大批粉絲嗨翻,紛紛表示「可以敲碗邰哥當來賓嗎」、「深入國家機器!長達一年的超大型企劃!joe是要當兵!」、「這個拍攝要花費不少時間耶~真是不容易的企劃」、「直接一年當下去」、「又一個神之企劃」、「94年次的,表示想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敲碗國防部,給Joeman拍一下男人們的回憶」、「身為女生的我也會想看」、「千千都有拍教召跟營區餐飲了,應該可以」。

更多新聞: 瑤瑤耶誕辣贈粉絲福利!無辜電眼「襯衫滑落」1亮點網羞:被妳美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