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樁腳涉嫌買票檢方以證人傳喚 北市議員林杏兒:他是黨工不是樁腳
北市議員林杏兒受訪回應被檢調約談一事。 (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新科北市議員林杏兒,傳出一名曾姓樁腳以1萬元現金向里長幫她買票,昨(28)日林被士林地檢署以證人身分約談。有周刊報導是林的乾爹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在背後出資,但蕭遲未到案已被檢方通緝。林杏兒今(28)受訪強調,曾男只是黨工不是她的樁腳,蕭景田也不是她的乾爹,至於蕭被通緝她也是「看新聞才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見發表少了辯論會 吳怡農不覺可惜:對手政見沒批評「噴口水倒是滿會」

據鏡周刊報導,士檢本月26日以被告身分約談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及國民黨士林北投黨部執行長曾繁川,但蕭遲未到案,檢方已將他通緝。至於曾繁川則是漏夜訊問後交保候傳。檢調掌握關鍵錄音檔,是曾繁川與里長的電話錄音,檢調懷疑曾繁川透過北投區里長,向選民買票支持林杏兒,明顯違反《選舉罷免法》。

周刊甚至踢爆,原為國民黨副發言人的林杏兒,在銘傳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疑似用英翻中的手法,抄襲政大教授林日璇發表於《亞洲傳播雜誌》(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的英文論文。

林杏兒昨日在臉書發出6點聲明駁斥,今受訪她再表示,「檢方是以『證人』身分約談我,如果有涉案就不會用證人身分來找我,約談過程也只有1小時。」她強調,「曾繁川是黨工,不是我的樁腳跟競選幹部,這個檢調也有問到,這在地方上問任何人都知道。」

至於周刊稱蕭景田是她的「乾爹」,林杏兒反駁指出,「我覺得非常納悶,在外面我從沒叫過蕭景田一聲乾爹,他沒有認過我這個乾女兒,他只是對我們黨部的提名人都很關心,輔選對象全台都有,也不是只有我。不是有關心、有幫忙就變成乾爹。」

對於蕭景田遲遲未到案導致被檢方通緝一事,她表示也是昨天到檢調那裡才知道很多事,也是看新聞才知道。而對於蕭景田為何不出來說明,林杏兒回應「我不曉得,最近敏感時期我也不可能和他聯絡。」

而關於選前的論文爭議,林杏兒回應學校已經還她清白,她的論文沒有涉嫌抄襲,會保留法律追訴權必要時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要和中國對話 吳怡農笑:一個想武統你的政權要如何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