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不足!消防小隊長舉牌求救「請幫幫我們」 《火神的眼淚》轉發聲援
彰化縣消防局小隊長向外界尋求幫助。(圖/翻攝自小宏暴走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消防人力短缺,出現工時過長、過勞等問題,彰化消防分隊的小隊長近日在臉書舉牌求救,希望微弱聲音獲得各界重視,消防職人電視劇《火神的眼淚》臉書粉專也幫忙轉發,感嘆消防員實在太辛苦,引發大批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怪行人走太慢?車主曝心聲嘆「沒有不讓路」駕駛一面倒共鳴:開車的悲哀

彰化縣消防局小隊長林明宏經常在臉書「小宏暴走」分享職場甘苦,不僅透過大頭貼喊話「我是消防員,我要組工會」,還曾提到彰化市人口22.6萬,實際外勤消防人力卻只有58人,人力比是恐怖的1:3901。

彰化分隊9月底至10月底期間救護量614件,10月底至11月底更來到730件,近日他在臉書PO出照片,略顯無奈用食指指向統計數據,雙手更拿著一張「請幫幫我們」的紙張,希望消防人力短缺問題能夠獲得各界重視並且改善。

《火神的眼淚》臉書粉專發現此事,幫忙轉發並寫道「這會不會太爆肝了?彰化市的消防員實在太辛苦了……有誰能幫幫他們呢?」許多網友也感嘆「新北市最大直轄市各個行政區也是很慘烈」、「真的太爆肝了」、「學長們辛苦了」,不過貼文目前已經被刪除,也讓網友不禁憂心「有人要被懲處了」。

人手不足!消防小隊長舉牌求救「請幫幫我們」 《火神的眼淚》轉發聲援
《火神的眼淚》臉書粉專聲援幫忙轉發。(圖/翻攝自火神的眼淚臉書)


更多新聞: 跳槽台積電CP值不高?過來人曝2關鍵原因:找錢多的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