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泰山經營權!被說「股市大圈仔」 國寶總裁朱國榮露面這樣說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泰山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內部除了與前董事長詹岳霖的矛盾外,外部有市場派的龍邦威脅。今天公司派再寫公開信,指出龍邦入主泰山,背後主導的是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不應該跟這位股市大圈仔掛勾。朱國榮今天號因為中信國寶弊案出庭,出現在鏡頭前,但他不願意回應任何問題。

更多新聞: 2022年飆股出爐 倫飛漲429%奪冠高端跌最慘

記者問,「要開股東會臨時會,說你是股市大圈仔你怎麼看。」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穿著紅色開襟衫,快步走入高等法院,他因為中信國寶弊案出庭,這是他捲入老牌食品廠泰山經營權之爭後,首次公開露面,全程不發一語。

記者問,「泰山派有講說,泰山有說您是大圈仔,這件事情有什麼回應。」

捲泰山經營權!被說「股市大圈仔」 國寶總裁朱國榮露面這樣說

經過約30分鐘庭訊,朱國榮換了一身衣服出來,隨即上車離去。泰山經營權之爭,公司派和市場派的龍邦鬥得激烈,公司派登報指出,龍邦背後就是有朱國榮,說他過去炒股案纏身,一審合判就多達27年,根本是股市大圈仔。

財經專家黃世聰說,「市場上普遍認為說他是實質的掌控人,目前為止就檯面上來說的話,他也是最大股東,跟過去朱國榮包括主導吃下龍邦或是吃下松崗等等,很多手法都類似。」

泰山面臨內憂外患,外有市場派龍邦,疑似以質押方式搶經營權,內有前董事長詹岳霖,把股權賣給龍邦,讓同樣是泰山第三代的董事詹皓鈞,氣得再次寫公開信,先是說他主政的最後4年,公司都沒發股利,又砲轟他賣股給朱國榮,他曾經承認自己是強盜,行事風格宛如「股市大圈仔」,前董座把泰山交給這樣的集團,能問心無愧嗎?他真的是為了賣氣泡水、八寶粥和仙草蜜?

捲泰山經營權!被說「股市大圈仔」 國寶總裁朱國榮露面這樣說

財經專家黃世聰說,「公司派處於一個非常不利的位置,因為目前為止朱國榮他們那邊,已經獲得了47%,你跟這個朱國榮掛勾在一起,這個大圈仔這樣子,我覺得現在就是訴諸輿論戰,如果主管機關願意介入,那當然中間包括像是說,龍邦疑似是質押泰山的股票去買,這當然也有一些瑕疵。」

面對連日來爭議,龍邦集團回應,當初入股是泰山拳拳邀請,持股都依法公告。

至於泰山詹家最近說它們惡意併購,是有強盜色彩的集團,無法縱容,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宏碁子公司倚天酷碁申請台灣創新板 今年第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