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亂象!入境者不滿強制隔離 與警爆發激烈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即將開放民眾出國旅遊,但海歸中國人及外國遊客入境,卻還是要關5天,在機場與警方爆發衝突。各地醫院量能崩潰,醫生吊點滴看病,白肺患者人數暴增,年輕患者也不在少數,疫情嚴重,醫療亂象叢生。

更多新聞: 「龐克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辭世 超模哀悼:我的靈感偶像!安息吧

中國即將開放民眾出國旅遊,卻引起多國恐慌。但從國外入境的人還是得先關5天再說。

廣州白雲機場一批歸國民眾,不滿強制隔離,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抗議民眾說,「打人啦警察打人啦打人啦。」

中國嚴守三年的防疫,一夕放寬,卻沒有配套措施,放任的後果由人民承擔。近來就傳出染疫者大量出現白肺的狀況,而且各個年齡層都有。

中國醫生說,「重症的達到三分之一以上40多人,大白肺有十幾二十個,大白肺可不只全是老年人,20多歲40多歲60多歲的也有啊,讓我有點恐慌醫院裡到底什麼情況。」

中國疫情亂象!入境者不滿強制隔離 與警爆發激烈衝突
中國醫生說,「這個是個37歲女性,雙肺這種斑片狀的毛玻璃影網格影,感染得也很重啊。」

還有醫師爆料,28號當天病患有一半都有白肺症狀。

上海民眾說,「我已經聽到2個朋友,一個1983年出生,一個1986年出生,腦幹出血死掉了,而且白肺的年輕人非常多,不發燒但是都是白肺。」

被懷疑高致病性的Delta變種,正在中國與Omicron同時交叉傳染,逼得官方連日出面解釋澄清。

中國衛健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說,「現在出現所謂的白肺,與武漢當時的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種是沒有關係的。」

但卻越描越黑,說服不了民眾,就連中國演員宋丹丹都忍不住飆罵中國政府不作為。

中國疫情亂象!入境者不滿強制隔離 與警爆發激烈衝突
​​​​​​​​​​​​​​​​中國演員宋丹丹說,「政府為人民做事為什麼人民做事啊,這不害人民嗎你既然想放開防疫,你做好各項準備放開,說放就放現在藥買不到,老人現在從早上7點鐘開始,我們現在還在醫院搶救呢。」

中國疫情多點爆發,有專家推估北京感染率恐飆破8成,上海、湖北與重慶疫情也到頂,海南官方30號公布全省染疫率達50%。染疫及死亡人數急速飆升,有英國醫療資訊分析公司Airfinity分析,中國每天恐有9000人死亡。

更多新聞: 元旦起自中國入境旅客須篩檢 桃機公司配套措施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