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熱搜私房景點 這座停車場超夯!攝影最愛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文海 台北報導

明天(12月31日)就是跨年夜了,想欣賞101煙火,攝影師提醒要注意風向,避開強勁東北季風的下風處,像是象山、虎山都不錯,尤其象山今年還多了一個鑽石平台,能完全無遮蔽的欣賞煙火秀。如果不想爬山,也有攝影愛好者推薦,在距離101車程不到10分鐘的停車場,可以直接把車開到頂樓欣賞、拍照。

更多新聞: 小一作業難倒家長!寫「9時00分」錯了 原因曝光兩派網戰翻 

跨年重頭戲,台北101煙火,到哪看最清楚?由於12月31日當天,東北季風強勁,最好選在101東北側上風處,才能看到最璀璨煙火,西南方則是地雷區,恐怕只能看到一片霧茫茫。

101跨年煙火熱搜私房景點 這座停車場超夯!攝影最愛

攝影師黃啟鴻說,「拍煙火一般會選擇上風處,不要在下風處,今年的天氣比較不好,到時候可能也要看雲霧的高低。」

北市府公布最佳地點,包括遼闊的河濱公園,及搭纜車就能到的貓空,還有北市週邊的登山步道,虎山、南港山都是不錯選擇,人氣最夯的象山步道,沿線則有六巨石、超然亭,及每年都被攝影好手擠爆的,攝影平台、攝手平台等,但今年似乎因天候不佳,前一天還不見有人上山卡位。

101跨年煙火熱搜私房景點 這座停車場超夯!攝影最愛

民眾說,「因為天氣會影響比較大,如果下雨的話,可能都是會被擋住。」

象山峯旁這個平台,地面上有鑽石造景,往上一看就是台北101,完全沒有遮蔽物,是欣賞煙火的新去處,北市2022才打造的「求婚平台」,成為新打卡熱點,跨年夜有望吸引另一波人潮。

但如果不想爬山,在距離101只要10分鐘車程的八德路四段上,也有開車就能到的制高點,只要把車子開到最高樓層來停放,下車就能欣賞101的煙火,而且還能和你的愛車一起入鏡。

101跨年煙火熱搜私房景點 這座停車場超夯!攝影最愛

這座立體停車場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景點,但由於前方大樓興建達一定高度,只能看到一半景色,但無論要去哪裡,當天都得盡早卡位,才能欣賞到一年一次煙火大秀。

更多新聞: 高級監獄?友租台北「極簡雅房」 他看內裝傻眼:這要7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