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基亞內線案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30萬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端公司及母公司基亞生物科技,涉嫌內線交易,士林地檢署昨天兵分多路搜索,約談包括高端及基亞董事長張世忠等18人。訊後裁定張世忠妹妹及妹婿50萬交保,前財務長歐朝銓10萬元交保,2名涉高端內線交易的投資人分別以5萬及10萬交保,最新消息,張世忠清晨裁定30萬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豐原工廠大火 4人受困「失去生命跡象」

面對記者提問是否有內線交易,高端及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全程不發一語,快步進入北檢。早一步接受完複訊的張世忠妹妹張姿玲,及前財務長歐朝銓,步出北檢時,同樣一句話也不說,反倒是歐朝銓妻子護夫心切,不但拿傘遮擋,還毆打記者。

高端、基亞內線案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30萬交保

國產高端疫苗,兩年前股價一路從最低83元,一直到去年,來到最高點417元,背後有沒有涉嫌炒作,引發各界質疑,檢調偵辦高端內線交易案,連同後續接獲告發母公司基亞生物科技內線交易,一併搜索約談,帶回高端及基亞董事長張世忠等18人,到案說明。

高端、基亞內線案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30萬交保

基亞生技董事長張世忠(2017.2.28):「把這個資料(臨床試驗結果),讓它在國際的醫學會當中發表出來,然後讓全世界的科學家,在這個領域的專家們,可以提供他們的意見。」

過去在肝癌新藥臨床試驗上,基亞生物科技董事長張世忠一度露臉,親自召開記者會,這回遭到約談到案,主要就是要釐清,他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根據了解,檢調偵辦高端內線交易部分,主要是從2020年2月到2021年7月,高端在公告利多及利空重訊前,疑似有內部人涉嫌洩漏消息,給親友購買高端股票,全因多次比對交易報告,核對出可疑交易,偵辦期間,又接獲告發高端母公司基亞生物科技,涉嫌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內線交易案,一併約談董事長張世忠到案,兩起案件高端部分約談12人,其中施姓投資人10萬交保,王姓投資人5萬交保,另有10人請回,基亞部分則約談6人到案。

高端、基亞內線案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30萬交保

而在搜索事件發酵後,高端發出聲明稿澄清,強調公司有兩名竹北工廠,非主管職基層員工,因個人股票交易情形,可能違反證交法接受檢調約談,而檢調搜索地點,均為員工之私人住所,與公司無關,訊後均已無保請回。而母公司基亞部分,張世忠妹妹及妹婿,裁定50萬交保,前財務長歐朝銓10萬交保,至於董事長張世忠,則裁定30萬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信義區公車疑撞行人! 男子急送醫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