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書豪宣布離開中國CBA 台裔隊友不捨發聲了
林書豪(右)與陳盈駿(左)的合照。(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華裔前NBA球星林書豪昨(29)日宣布提前結束中國CBA賽季,離開「廣州龍獅隊」,預計先回美國調整後,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而與他同隊的「台灣隊長」陳盈駿也透過社群平台發聲,盛讚林書豪是一個很無私的人,設立一個榜樣讓他們學習。

更多新聞: 超級英雄「尚氣」降臨台灣!逛水果攤拍街景「1招牌露餡」女友愛相隨

林書豪結束與廣州隊的合作,他已離開CBA賽區。本賽季林書豪一共為廣州出戰了7場比賽,全部為替補出戰,場均得到6.9分、2.3個籃板、2.1次助攻以及0.7次攔截,四項數據均為他CBA職業生涯的最低值。

林書豪經過很認真的考慮,並和廣州龍獅俱樂部友好協商後,不得不遺憾的告訴球迷們,決定提前結束這個CBA賽季的征程。大家都知道,這個賽季沒有太多的上場時間,作為球員我肯定覺得應該打更多,可是我也尊重教練組的決定。

自離開CBA北京首鋼隊後,今年轉戰廣州龍獅的林書豪,與「台灣隊長」陳盈駿聯手,一直有著不錯的互動,儘管林的上場時間沒有很多,但仍會時常分享打籃球的經驗給陳,這樣同屬控衛的陳盈駿受益匪淺。

而林書豪宣布離隊後,陳盈駿昨日也透過個人臉書表示,「做為職業球員他就是一個典範,更是一個很無私的人,熱心的傳承他擁有的籃球知識。讓我對籃球這充滿策略和臨場應變的遊戲有更深的了解,更棒的是可以更認識真實的你,你設立一個榜樣,讓我們去學習。謝謝你,祝福未來一切順利」。


更多新聞: 籃球/真的要來台打球了?林書豪宣布離隊告別CBA 親揭下一步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