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什麼時候覺得最硬?過來人揭「最苦階段」:每天累到癱
有網友好奇「當兵什麼時候覺得最硬?」,釣出不少退伍役男踴躍回答。(圖/國防部提供)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27日確定拍板94年次出生的役男,將恢復1年義務役兵制,相關話題不斷引起網友熱議。對此,一名網友日前好奇問「當兵什麼時候覺得最硬?高裝檢?全副武裝大行軍?」問題曝光後,釣出大票退伍役男熱烈搶答。

更多新聞: 帶環保杯買手搖「店家不幫洗」!他怨被刁難 網氣炸:真的沒有義務
當兵什麼時候覺得最硬?過來人揭「最苦階段」:每天累到癱
總統蔡英文確定拍板將義務役延長為1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27日在PTT發問「當兵什麼時候覺得最硬?」坦言看到很多新聞都說未來1年兵的課程都很硬,「那你各位當年當兵的時候,覺得什麼時候最硬?高裝檢?全副武裝大行軍?」吸引大票網友朝聖熱議。

在眾多網友留言中,獲得最高票的是「下基地」,有不少留言指出「一定是剛下部隊那段時間最硬」、「下基地睡帳篷、野戰澡堂,有夠87」、「移防+基地,每天累到癱」、「肯定下基地啊,日夜顛倒半夜集合跳炮操」、「下基地搬一堆東西,凌晨火車站打鐵皮到中午」、「下基地每天早出晚歸」、「夏天綁鐵皮、打實彈演習,打完直接下基地」。

當兵什麼時候覺得最硬?過來人揭「最苦階段」:每天累到癱
原PO全文。(圖/翻攝自 PTT)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以自身經驗給出不同答案,「冬天外島洗澡」、「挖水溝 = 快吐了」、「寒流來半夜起床站夜哨」、「我0度洗過冷水澡」、「聯勇時整排戴防毒面具全副武裝往山下衝鋒」、「站哨要交接下個弟兄給我裝死,真想鋼盔直接給他敲下去」、「扛50機槍跑戰備」、「被叫去清油水分離槽」。

更多新聞: 中國開放「出境旅遊」全球繃緊神經 律師:名為觀光實為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