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教育部宣布高校「不再全員核酸篩查」 沒疫情學校恢復實體教學
近期中國防疫大鬆綁,中國教育部宣布高校「不再全員酸篩查」,沒疫情學校恢復實體教學。(示意圖/取自中國央視)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近期中國防疫大鬆綁,中國教育部今(30)日宣布,不再對高校進行全員核酸篩查,不過中小學校、幼兒園則需要按實際需要進行師生輪檢或抽檢,另外沒有疫情的學校,可以恢復正常實體教學。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宣布將對「中國航班」採檢廢水 所有入境者均需體溫檢測

中國12月26日晚間宣布,將從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隔離政策,民眾也迫不及待準備出國旅遊。中國教育部網站今日發布,根據「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並綜合教育相關的實際情況,制定了最新的學校感染防控方案。

根據中國教育部公布的內容,高等學校不再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對校內重點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開展核酸或抗原檢測,除跨地區返校入學外,高等學校師生出入校門和校園公共區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證明,其他外來人員進入校園的健康查驗辦法,由屬地或學校徵得屬地同意後作出規定。

該方案中指出,根據實際需要和當地條件,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開展師生篩檢、輪檢、抽檢等適宜的核酸檢測,師生出入校門無須提供核酸證明,其他外來人員進入校園須提供核酸證明。

該方案中說到,沒有疫情的學校開展正常的線下教學活動,疫情流行期間,中小學校、幼兒園採取嚴格的封閉管理,高等學校可實施分區管理,高等學校校內發生疫情后及時採取減少人際接觸、實施線上教學、調整教學安排等疏散人員措施。中小學校以班級為單位,出現感染者後,由學校所在縣(區)級教育行政部門會同衛生健康、疾控等部門提出並實施防控措施。幼兒園出現感染者後,可採取臨時關停措施,疫情解除後,要及時恢復正常教育教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期待習近平春天訪莫斯科 進行國是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