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年終最高發7個月! 蟬聯11年冠軍

民視新聞/鄭筑勻、黃鈺淳 台北報導

農曆年剩不到1個月,各行各業陸續公佈年終獎金數字,像是長榮海運上看50個月,陽明上看13個月。而金融業雖然受到股市行情、防疫險鉅額理賠等因素衝擊,今年獲利衰退,但年終獎金預估仍有4~7個月,讓其他行業上班族十分羨慕!

更多新聞: 台積電85%主管內升 雙學習模式助加速接軌

歲末年終,加上今年農曆年過得早,銀行這一陣子忙翻了,還好年終獎金還是不錯。身為年終績優生的金融業,今年年終獎金可望祭出4~7個月,穩定收入加上年資累積,年收更有機會挑戰百萬。

金融業年終最高發7個月! 蟬聯11年冠軍
​​​​​​​​民眾說,「我是教練,沒有年終,滿羨慕的,台灣的半導體那些的,年終薪水都非常高,讀文科不一定就有那麼高,我覺得這很正常,這是自己的選擇。」

民眾說,「業務年終大概2個月吧,4~7個月滿多的,很羨慕。」

金融業年終最高發7個月! 蟬聯11年冠軍
對比其他產業沒有年終,或者僅發放2個月左右,看看8大公股行庫,包括一銀、華銀和兆豐銀,今年年終上看7個月;合庫銀、彰銀和台企銀,也都有機會超過6個月;至於台銀、土銀則是固定4.4個月;另外民營金控像是富邦金,有機會領到5個月年終,國泰金也可能來到4個月。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說,「今年股市行情沒有去年來得好,加上有一些防疫險理賠損失,造成今年整個金控業獲利有些下滑,稍稍衝擊到年終獎金發放,不過整體從調查來看,金融業還是整個行業當中,發放年終獎金基數最多的。」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各行各業中,金融業蟬聯11年年終冠軍,儘管今年遭遇景氣逆風,對比往年數字恐怕稍稍減少,但已經讓其他行業好羨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讓民眾過好年! 中油春節前後兩週油價「只跌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