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到信用卡當起「鬼刷隊」 台北地下街爽吃喝狂刷1萬元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一名李姓嫌犯,日前在路邊撿到信用卡,不但不歸還,還在台北地下街,到處刷,買皮夾、行李箱,到處吃吃喝喝,一共刷了1萬元,被害人發現趕緊報案。警方找上門時,李姓嫌犯還供稱,信用卡是「王姓友人」拿給他,請他幫忙跑腿,但警方追查根本沒有這名「王姓友人」,訊後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警匪追逐爆槍戰 男子心虛逃逸自撞路樹 

黑衣男,頭戴鴨舌帽,提著大袋子,在台北地下街,到處遊蕩,手上還拖著一咖粉紅色行李箱,原來他是一名竊盜犯,才剛撿到信用卡,就到處尋找店家下手。

路邊撿到信用卡當起「鬼刷隊」 台北地下街爽吃喝狂刷1萬元
​​​​​​​​​​​​​​​​台北地下街,店家都對他不陌生,因為他早就已經不是第一次偷竊;53歲李姓嫌犯,在路上撿到信用卡,不但沒有歸還,還拿去買皮夾、行李箱、到處吃吃喝喝,狂刷6家店,金額多達一萬元。被害人收到刷卡通知氣炸,趕緊報案。
路邊撿到信用卡當起「鬼刷隊」 台北地下街爽吃喝狂刷1萬元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義竑說,「盜刷方式包含免簽小額感應,簽單刷卡,研判犯嫌應係時常出沒在臺北地下街,且對附近店家相當熟悉。」

警方獲報,循線找到這名李姓嫌犯,他喊冤,是一名王姓友人給他信用卡,請他幫忙跑腿,但經過追查發現,根本沒有這名「王姓友人」,只是他的推託之詞,訊後將他,依法送辦。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義竑說,「李嫌面對警方出示的盜刷消費明細,簽單等事證,卻大聲喊冤,稱一切都是他的某王姓友人所為,全案依偽造文書侵占罪,移送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根據了解,李姓嫌犯,有時候住三重住家,有時在街頭遊蕩,這回撿到信用卡,「肆無忌憚任你刷」,恐怕還得再進牢裡好好反省。


更多新聞: 新北中和深夜11聲槍響!警攔查遭衝撞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