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企業聯賽元年 台北元坤擊敗元又興業闖進冠軍戰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報導

經過兩個半月的激戰,第一屆台灣橄欖球企業聯賽今日移師高雄世運主場館進行四強交叉準決賽,以台北市立大學為班底的台北元坤隊,例行賽6戰全勝位居榜首,今天對上例行賽戰績排名第四的元又興業,台北元坤不論是身材或是體耐力都遠優於對手,最終以31比15輕鬆獲勝,下周將與長大海洋飼料隊交鋒,爭奪企業聯賽元年冠軍獎盃。

第一屆企業聯賽共吸引7支球隊參賽,例行賽每支球隊交手一循環,台北元坤未嘗敗績,大村武巨人隊5勝1敗排名第二,以長榮大學為主力的長大海洋飼料和元又興業戰績各3勝3敗,分居三、四名。今天四強賽第一場,儘管元又興業靠著罰球射門率先打開得分僵局取得3比0領先優勢,但台北元坤很快追平,緊接著身材壯碩的呂翌祥在團隊掩護下達陣,接鋒駱繹弘加踢射門,10比3超前,緊接著又是一次達陣與射門,一口氣連拿20分,上半場結束台北元坤就以20比3遙遙領先,下半場雙方你來我往,但元又興業始終無法將比數超前,最後台北元坤以31比15輕鬆獲勝,闖進冠軍賽。另一場四強賽,大村武巨人上半場兩次罰球射門取得6比0領先優勢,沒想到下半場戰況丕變,長大海洋飼料兩次達陣與一次成功加踢12比6逆轉超前,大村武巨人在比賽後半段靠著團隊身材硬推達陣,11比12追近,只需加踢射門就能扭轉劣勢,可惜失手了,最終就以1分之差飲恨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