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愛戀健走往返路線同一條  民眾擠爆半小時動彈不得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在元旦上午9點,舉辦「2023愛戀健走活動」,並且只要在時間內走完全程,就能參加摸彩活動。不過由於現場路面濕滑,加上往返路線都是同一條,因此造成民眾擠成一團,甚至近半小時動彈不得,大家紛紛抱怨,主辦單位應變能力太差,讓健走演變成排隊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明起汽油調漲0.4元 柴油調降0.1元

汽笛喇叭響起,花蓮縣長徐榛蔚,帶頭向前行,從高處往下看,長長的人龍,有的穿雨衣,有的撐起雨傘,除了路面非常濕滑,大家步伐變得緩慢,還有不少人抱怨,主辦單位選的健走路線很有問題。

花蓮愛戀健走往返路線同一條  民眾擠爆半小時動彈不得

健走民眾說,「(一共塞了30分鐘)對,走得很緩慢很緩慢,我覺得他們不應該選這個路線,因為剛那個橋也會塞,南濱海堤也會塞(路)都太小了。」、「很有可能人力的動線,或者路的寬度比較小,位置沒有設計這麼好,因為它設計可能去同時有人回來,應該直接下去不要原路回來。」

現場人潮大爆滿,民眾滿臉無奈,因為近30、40分鐘動彈不得。元旦上午9點,花蓮縣政府在太平洋公園,舉辦「2023愛戀健走」活動,全程來回大約3公里,但路線都是同一條,而且得在時間內,走完全程的民眾,才可以參加摸彩活動,這樣的規定,也造成大家全都塞在路上。

健走民眾說,「亂成一團啊!如果有人拿了摸彩券,再回來重新排的話也不會有人檢查,主辦單位想的不夠周到應變能力也很差。」

花蓮愛戀健走往返路線同一條  民眾擠爆半小時動彈不得

花蓮縣觀光處長張志翔說,「有些路段折返的時候有些壅擠,造成大家不便這個部分,花蓮縣政府會快速的來改進,下一次我們設計健走活動,會來評估當時天候還有人力配置。」

原本開開心心來參加健走,順便參加摸彩拿大獎,但這下卻演變成排隊活動,讓民眾罵聲連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地勤集體怠工影響47航班 桃機:出發前請向航空公司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