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紅線臨停新境界? 車後放三角錐假裝車輛故障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市區道路一位難求,汽車駕駛想臨停辦事,卻看到門口劃著紅線,經常都會硬著開單風險臨時違停。但高雄鳳山卻有民眾拍下畫面,網友汽車引擎蓋和後車廂打開,車後還放著三角錐,看來像是故障,但很快又看到車主開車揚長而去,網友將影像PO上網,質疑是「假故障、真違停」,警方則說能依法開單。

更多新聞: 9旬翁跨年迷路搭上警車 員警「改行代駕」騎三輪車曝光背後洋蔥
傻眼!紅線臨停新境界? 車後放三角錐假裝車輛故障

汽車駕駛經常都會遇到,想臨停辦事,卻看到門口劃著紅線,想停又不想被開單,居然有人異想天開。

網友拍下照片,汽車引擎蓋和後車廂打開,車後還放著三角錐,看來像是故障。但沒多久,就拍到車主開車揚長而去,車子根本沒壞,嘲諷根本是紅線臨停新境界,假裝車輛故障,等待時間一到,馬上收完東西走人。

傻眼!紅線臨停新境界? 車後放三角錐假裝車輛故障

拍攝影片民眾說,「就發現他開始在收三角錐,然後前後都蓋起來就準備開走,就會覺得說車子又沒問題,就為了在那邊臨停就這樣。」

民眾說,「是還蠻奇葩的這比較少見。」

其他汽車駕駛說,「曾經看過 掀引擎蓋,後車廂這樣大概就這樣。」

不想大費周章找車位,想臨停又怕被罰,部分駕駛衍生出投機行為,只是一旦遭到舉證,恐怕罰單難免。

高雄鳳山文山所副所長黃麟翔表示,「將檢視相關事證依規定進行舉發,如為停車行為處新台幣六百元以上一千兩百元以下罰鍰,如為臨停行為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處新台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市區道路一位難求,冒著開單危險紅線臨停,這樣的情況其實隨處可見,但「假故障、真違停」,還是令人看了傻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勤去年終僅「1萬」? 機師工會:四分之一員工失望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