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觀音亭有崩塌危機 設圍籬封閉仍遭登山客擅闖

民視新聞/王云宣、余壽生 台中報導

元旦連假,開心出遊,但在台中大坑9號步道的知名景點觀音亭,因為年久失修,已有崩塌危機,建設局日前已經圍起圍籬封閉,準備整修,沒想到卻有山友發現,封鎖處被擅自打開,還有不少人大剌剌入內休息。

更多新聞: 別裝了!通緝犯同名「林志穎」謊報兄身分 警看LINE名稱識破

連假開心出遊,不少民眾親近大自然,台中大坑步道,湧現爬山人潮。

好不容易爬到終點,想坐坐休息,在觀音亭內,還有人愜意泡茶,但仔細一看,外圍居然被圍籬包圍,原來這個建築居然是違建。

民眾說,「山友都會在那裡吃早餐,(現在還會有嗎),現在還會有。」

大坑觀音亭有崩塌危機 設圍籬封閉仍遭登山客擅闖
違建旁,張貼「禁止進入」公告,連假期間,原本的封鎖處,卻已被擅自打開,不少登山客入內休息,其實這座觀音亭,長年下來,結構傾斜變形,連接處龜裂,面臨崩塌危險,才會被台中市府封閉。

民眾說,「你如果覺得有危險的話,那你就應該要早點把它整理出來,畢竟這裡登山客還是很多。」

大坑觀音亭有崩塌危機 設圍籬封閉仍遭登山客擅闖
​​​​​​​​​​​​台中市養護工程處處長彭岑凱說,「今天將派員前往,將所有圍籬加強固鎖,並派員前往巡查。」

觀音亭改建工程,預記下半年進場施作,台中市養工處呼籲,民眾千萬別擅自闖入禁區,要是真的崩塌,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持安全帽、垃圾桶猛砸圍毆工作人員 卡丁車場大亂鬥 警速逮6人